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最新资讯 > 正文

青岛造动车时速过400公里

来源:青岛日报 2010-10-11 03:36:54

    时速416.6公里,“青岛造”动车组创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

    9月28日,由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研制的 “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在沪杭高铁从杭州到上海虹桥试运行,最高时速达到416.6公里,再次刷新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证明中国高铁已全面进入领先水平。

    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的骨干企业,同时是中国高速列车产业化制造基地、城轨地铁车辆定点制造企业和我国主要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出口基地。

    点评:南车青岛四方又一次让人眼前一亮。时速416.6公里,乘客的感觉是“飞一般的速度”。其实,南车青岛四方在动车组领域的创新速度,又何尝不是像飞一样。

    从2004年才刚刚起步,到2006年,国内首列时速200公里动车组下线;2007年,国内首列时速300公里动车组下线;不久之后,国内首列长编卧车动车组下线;而现在,又创造出世界铁路运营试验的最高速度……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这是南车青岛四方的创新之路。它的成功清楚的表明,作为技术的追赶者,立足于自主创新的引进、消化、吸收,非但可以缩短创新的时间,而且一样可以站上技术的巅峰。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环湾大道通车
下一篇:三季度青岛10大经济事件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