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最新资讯 > 正文

民间投资成主力布局方向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5-15 09:47:52

民间投资热点成主力布局方向

本周深沪大盘探底回稳,结束了周K线 “五连阴”的调整态势,市场风险也相应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

需要强调的是,13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 《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六大领域: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和政策性住房建设、社会事业、金融服务、商贸流通、国防科技工业。

从本周的市场表现来看,保险、银行、煤炭等低估值板块率先企稳反弹,成为推动股指探底回稳的主要动力。其次,国家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个股也出现积极异动表现。上述盘面特征表明,深沪大盘在经过高达18.14%的大幅调整之后,市场短期筑底反弹的迹象渐趋明朗。

更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本周以来上海交易所的大宗交易平台频频出现买入申报信息,部分上市公司也出现高管集中增持的现象。无论是大宗交易平台的买入申报还是公司股东、高管的增持,都表明经过近阶段的持续调整之后,市场投资价值再度显现,并已吸引部分主力资金的积极参与。

而从未来的投资思路来看,应高度关注民间投资的热点方向。就目前的资料来看,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和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望成为民间投资的热点,因此对于中小板和创业板中真正具备高成长潜力的品种值得积极关注。 广州万隆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下周延续弱势反弹
下一篇:连跌五周后总算喘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