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这些人员可获得每人每天100元补贴!青岛一区出台暖心“十条”

2023-01-16 09:4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5日讯 近日,城阳区出台了《城阳区鼓励企业稳生产开新局的若干措施》,围绕稳岗留工、开拓市场、增产增效等10个方面制定了鼓励措施,促进全区工业经济稳定增长,护航企业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助力企业稳岗留工

鼓励企业市外员工留区过年。各行业主管部门广泛开展“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新春暖企稳岗大走访活动。鼓励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经营的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等方式,通过组织2023吕家庄夜市焕新暨第一季潮食大汇评选“潮游大城阳、夜味吕家庄”等活动,提高员工留岗积极性。

加大企业用工服务

开展“春风行动”、东西劳务协作等人力资源对接活动,对单个企业用工需求在100人以上的,开展“点对点”用工服务,鼓励跨企业、跨行业进行员工余缺调剂。1-3月,对规上制造业企业招用非青岛市户籍人员初次来城阳区就业,符合奖励标准的,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用工补贴。对介绍符合城阳区产业发展需要紧缺工种人员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照奖励标准,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

保障企业生产要素

强化能源供应,加强水电气热保障,及时排除各类隐患,确保企业连续生产。强化金融服务,积极推介“专精特新”信用贷、投保贷等信贷产品,强化“政、银、企”联动,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企”对接活动,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全力保障物流畅通

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经营的企业,保障货运畅通,1月对符合奖励条件的邮政、快递企业上岗工作一线人员给予每人每天补贴100元。

助力企业开拓市场

对参加境外展会找订单的骨干外向型工业企业,按照企业实际发生展位费、特装费的50%最高给予10万元补贴。上线城阳区供需对接平台,分行业线上组织供需对接会,线下举办应用场景发布会,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协助企业减负降本

延长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的补缴期限,补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继续实施职工医疗保险降费政策,用人单位缴费费率继续按照8%执行。

鼓励工业企业增产增效

加大对规上工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对2023年一季度工业产值达到2000万元以上并实现正增长的,根据一季度产值增量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奖励;对2023年一季度工业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企业,最高给予60万元奖励。

鼓励服务业进中提质

对餐饮业、零售业一季度营业收入总量及增速达到奖励条件按增量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营利性服务业一季度营业收入总量及增速达到奖励条件按增量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加快建筑企业复工复产

对2月10日(含)前复工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在建项目或建筑业企业,按规定给予市场信用考核加分奖励。

做好防疫物资保障供应

做好防疫物资的统筹调度、生产调配、物流保障等工作,支持企业加强口罩、抗原试剂、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保障正常到岗一线人员需求。

本政策各条款依法依规执行,遵从“就高、不重复”原则。各条款由各责任单位负责解释、按照职责分工执行。本政策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3年3月31日。(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