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山东省公布首批质量管理模式推广名单,青岛4企业入选

2022-09-19 07:1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市场主体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创新,全面提升全省质量管理水平,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从全省质量管理优秀单位中,选出首批10个质量管理模式予以公布,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青岛海尔集团有限公司的“以‘人单合一双赢’为核心的质量管理模式”、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双驱动双循环数字化质量管理模式”、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数字化端到端解码的魅力感知质量管理模式”、青岛超银中学的‘点亮人生’‘和衡’素质教育质量管理模式”等4个质量管理模式入选推广名单。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落实服务型执法理念,以政府质量奖为切入点,在政策引导、培育服务、标杆引领等多个方面鼓励企业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设立市长质量奖卓越奖和创新奖以来,共评审卓越奖、创新奖各10家,累计给予奖励资金1000万元,用于企业质量持续改进、质量攻关、人员培训、质量检验机构和实验室建设投入等。推行卓越绩效模式培训,通过邀请专家开展卓越绩效模式授课、政府质量奖申报解读等不同形式,为企业提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导入培育服务。在“质量月”等各类活动期间,联合质量管理优秀单位共同开展质量提升观摩活动,通过标杆企业现场观摩和质量管理模式讲述,促进企业间相互交流,共同提升质量水平。

青岛入选首批质量管理模式推广名单简介:

1.海尔集团有限公司

质量管理模式:以“人单合一双赢”为核心的质量管理模式

主要特点:给所有人创造机会,让每个员工都直接面对用户,创造用户价值,实现员工价值实现与所创造用户价值合一,实现多方共赢的理念,最终实现整个生态系统的共赢。

2.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管理模式:双驱动双循环数字化质量管理模式

主要特点:以“技术”和“数据”双驱动为动力,以数字化手段支撑公司内部和供应链全业务、全流程高效协同、循环迭代、持续改进,实现公司与供应链双循环发展格局,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

3.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管理模式:基于数字化端到端解码的魅力感知质量管理模式

主要特点:以消费者感知为中心,以魅力质量为追求,通过精准解码传递,把质量管理从产品硬要素延伸到服务软要素,拓展质量管理空间,契合啤酒行业特性,为世界啤酒行业的质量管理提供了中国式解决方案。

4.青岛超银中学

质量管理模式:“点亮人生”“和衡”素质教育质量管理模式

主要特点:立足师生两大主体,注重德智体美劳五大方面均衡发展,通过“四个重构”、“三个注重”不断探索创新,实现从分数向能力转变、从亮点向方法转变、从口碑向品牌转变,以“和而有势,衡而尚进”的校园文化,为学生点亮生命,人人闪光。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吴帅通讯员孙维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