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联合党建做引领 招商平台搭得牢——金家岭金融区探索“1+2+N”工作模式,推动双招双引工作提质增效

2022-08-05 07:27
分享到:

8月3日,“党建引领凝聚力,共促金融服务实体”联合党建活动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举行。活动由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机关党总支、上海期货交易所北方市场服务中心党支部、中天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三角集团党委共同举办。

在座谈中,与会党组织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发展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论述。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主要负责人与上期所北方市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个人扶贫工作经历,为在场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个个打动人心的小故事、一段段发人深省的扶贫感悟,让大家重新认识到当前金融工作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也成功凝聚起了各方携手共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坚强斗志。

联合党建活动拉近了各方之间的感情距离,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在深入了解了金家岭金融区的发展历程、战略规划后,上期所北方市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深受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先进理念触动,在积极申请有关牌照、发挥港口优势做强航运贸易金融方面为青岛金融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提出诸多专业性建议,并表示,将充分发挥青岛业务板块在北方市场中的特殊作用,积极汇聚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打造北方财富管理高地。

中天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与金家岭金融区管委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中天期货将不断深化在金融区业务布局,在推动有关机构、项目落地方面加强合作。中天期货主要负责人表示,在项目对接过程中,深刻感受到金家岭金融区营商环境的优越,也有信心推动在青岛的业务不断做大做强。

近来,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以党建为引领搭建招商平台,依托平台推动发展生态优化,形成独具特色的“1+2+N”工作模式,即以党建共建为引领,推动战略合作伙伴和招商大使签约,再依托合作广泛调动优势资源,形成双招双引最大合力。跳出招引做招引则招引活,“1+2+N”工作模式大幅提升了双招双引工作的品质,放大了双招双引工作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上半年,金融区管委与深创投等重要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8份,签约招商大使23人,推动项目落户79个,实现资金到位88.79亿元。辖区金融业增加值109.71亿元,增长9.2%,增速居全市第一;金融业全口径税收56.3亿元,同比增长6.2%。

下一步,金家岭金融区管委将持续强化党建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以党建促作风能力提升,以党建促双招双引工作提质增效,高水平打造财富管理核心区、创投风投示范区、金融科技先行区,不断推动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