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金融助推欧亚班列发展再添新成果 省内首笔欧亚班列“齐鲁号”信用贷业务落地

2022-05-16 16: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欧亚班列齐鲁号是全国首个省级欧亚班列统一运营平台,是山东省发展对外经济,深化我国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今年以来,为有效解决班列服务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外汇局青岛市分局推动商业银行设计和推出为班列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服务的特色供应链金融产品,如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的“齐鲁号浦银经营贷”、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的“欧亚班列--工银跨境贷”、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的“欧亚班列贷”、浙商银行青岛分行的“欧亚银税贷”、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的“惠如愿·欧亚班列贷”等10余款针对欧亚班列的特色金融产品。

据悉,2022年5月13日,外汇局青岛市分局积极指导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与山东高速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有限公司联动,成功为某物流企业办理了山东省首笔欧亚班列“齐鲁号”信用贷业务。该笔信用贷业务较传统贷款方式审批时间缩短一倍;较企业之前贷款利率下降15BP,及时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获得企业好评。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欧亚班列供应链金融的线上服务水平,外汇局青岛市分局着手依托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积极探索欧亚班列应用场景,打造信用贷、运费贷等信息查验和融资放款一体化线上办理渠道,应用场景上线后,将在线下融资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脚底成本,缓解欧亚班列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放款慢等金融服务难题,为企业融资增信、融资增速,切实发挥金融助推欧亚班列发展的积极作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