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浦发银行:发挥科创金融担当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5-13 17: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春天,青岛大地在五月风吹中孕育着生机。在政府的积极引领下,岛城人民再次打赢抗“疫”战争,防控工作仍有条不紊的进行。后疫情时代,如何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成为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课题。3月份,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十项举措,向全市金融系统发出助企纾困的“动员令”,引导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浦发银行始终深入践行国家及地方金融战略,以支持实体经济为己任,以科技金融为发力点,赋能中小企业群体创新创业。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迅速响应政府和监管机构号召,发挥特色优势,持续加大对相关企业尤其是科技型实体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3月期间,莱西市受疫情影响较大,当地企业停工停产,实体经济发展、企业经营及居民生活受到影响。在疫情最吃紧的阶段,流动资金短缺成为困扰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一大难题。青岛某集团公司专注于向全球热交换器领域提供优质换热器及完善的热交换解决方案,是专精特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也是莱西市重点培育的科创企业。疫情爆发后,企业经营受到严重影响,急需补充流动资金。浦发银行高新科技支行了解到情况后,迅速组织银企对接,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借助浦发“专精特新贷”等科技金融产品优势,不仅为其量身定制了专属金融服务方案,而且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仅用5个工作日就完成尽职调查并提交授信申请,成功为企业核准综合授信额度3000万元,4月份2000万信用贷款成功发放,贴心的金融服务、高效的审批效率,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全力助其复工复产、稳产保供。据悉,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还为该企业成功申请了利率优惠,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的实惠。

  疫情终将过去,影响终将消弭,而服务实体经济的担当和温情终久不渝。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始终坚持强引领、高站位,不断健全服务机制,强化服务能力,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支持,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的注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方方面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