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惠企资金快速兑现,青岛这个平台打通惠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11-25 07:28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4日讯 为解决“政策不知道、看不懂、申报难、落实慢”等难题,市民营经济局、市财政局依托“青岛政策通”平台,通过部门联动、信息共享、数据跑腿,推动“惠企资金申请”一件事,有效破解惠企资金申报手续材料繁、审批进度不易查、违规多头虚假申报等问题,打造起一个便捷满意的惠企服务“数字化”平台,打通惠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该政策通平台变企业办事“一对多”为部门服务“多对一”。截至目前,平台已汇集惠民惠企政策资讯18684条、政策文件1554个、政策项目1440个,通过该平台,不仅可以实现政策一网通览,更能实现政策申报一网通办,即登陆一个平台,便能查询全市政策,启动惠企政策跨部门并联审批,通过平台在前端实施惠企政策“五个标准化”,中台完善部门间数据共享、跨部门数据分析,并与城市云脑互联互通,由“企业跑腿”变为“数据跑路”,审批时间缩短一半以上。

为实现惠企政策资金快速兑现,青岛政策通平台三期本月正式上线,据介绍,该平台三期集在线申报、在线审批、结果公示、资金兑现、流程监管等功能于一体,全面实现了财政惠企资金兑现的全流程服务。该平台三期上线后,对认定类事项,可通过“平台”比对和共享筛查,靶向确定符合企业名录,按照“秒速直达”要求,企业只需确认有效银行账号,即可拨付到账,真正实现免申即享无感申报,政策资金快速兑现。

不仅如此,该平台在简化企业端惠企政策申请的同时,也构筑全过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项目申报、审核、公示、兑付归档等链条全流程网上公开,让政策兑现更“阳光”。通过数据智能分析,对企业申报奖补项目跨部门、跨时间维度自动比对查重,杜绝虚假、重复、多头申报,营造更加公平高效的政策服务环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