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2021青岛制造业企业100强发布,16家企业过百亿

2021-11-02 07:37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首页新闻
分享到:

近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市企业联合会开展了2021青岛制造业企业100强排序工作,确定了2021青岛制造业企业100强排序。

本次排序,青岛制造业百强入围门槛营业收入7.3亿元,比上次略有提高(上次7.2亿元)。收入规模过百亿企业16家,比去年增加2家。海尔、海信以营业收入3025亿元、1363亿元名列第一、二位。

制造业百强企业按规模可分成5个档次,呈“橄榄”形。百强企业大部分集中在营业收入10亿元—40亿元之间,企业数量超过制造业百强企业50%。

从所有制结构看,青岛一汽、中车四方等27家国有企业入围,营业收入总量4388亿元,占百强收入的45.6%。在名单前10名,国有企业占8家。即发集团、特锐德等55家民营入围,营业收入总量4851亿元,占百强收入的50.4%。丽东化工、嘉里粮油等18家外资企业入围,营业收入总量390亿元,占百强收入的4%。

从区域分布看,全市七区三市均有企业榜上有名,西海岸新区以32家的入围数量领跑全市;其次是城阳区19家,这两个区占百强的51%。上榜企业数量前5名的区市依次还有即墨区11家、崂山区9家、胶州市和平度市各8家。








青岛财经日报/首页新闻记者 宋鑫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