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资产总额5000亿 青岛银行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45%

2021-11-01 15: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  10月29日,青岛银行公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青岛银行再一次交出了优异成绩单:截至2021年9月末,青岛银行资产总额5,041.54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43.27亿元,增长9.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8亿元,同比增加4.11亿元,增长20.45%。青岛银行整体业绩保持了稳健增长态势。

从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可看出,青岛银行实现了“资产总额达到5000亿元”的阶段性发展目标,正式跨入中型银行序列,进入发展新阶段。据介绍,2021年前三季度,青岛银行坚持“强基固本、服务实体、防化风险、全面提升”的基本经营指导思想,贯彻国家政策导向和行业监管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克服疫情影响,稳固发展基础,推进结构调整,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强资产质量管控,实现了经营质效的持续提升。

报告显示,青岛银行经营质效持续提升,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8亿元,同比增加4.11亿元,增长20.45%;客户贷款总额2,418.9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51.49亿元,增长17.00%;客户存款总额2,931.0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08.74亿元,增长7.67%。截至2021年9月末,青岛银行不良贷款率1.47%,比上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35%,与上年末持平;资本充足率15.95%,比上年末提高1.8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80.52%,比上年末提高10.90个百分点,其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主要监管指标达标。

在经营质效持续提升、经营规模再上新台阶、主要监管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的同时,青岛银行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地推进“金融助企、营商创优”并做出贡献。2021年前三季度,青岛银行不断加强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供应链金融业务,积极拓展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客户,丰富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途径。按照授信业务专业化审批的原则,优化审批流程和权限设置,提高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客户的授信审批效率。在确保小微企业“两项工具”政策有序执行的基础上,加快产品创新,丰富服务小微企业的手段和模式,推出“科信贷”、“创业担保贷款”等普惠金融产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