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累计网络参与量超10万次!市北区防非处非有奖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圆满收官!

2021-10-15 17: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    历时两周,由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市北区政府、民生银行青岛分行主办,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新闻网承办的,“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安全”青岛市市北区防非处非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创新形式  贴近群众开展趣味答题活动

什么是非法集资?《条例》规定参与非法集资损失由谁承担?此次答题活动题目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中精心筛选,以选择题、判断题为主,题目涉及的范围广泛,与日常生活结合紧密,难易程度适中。采取移动式学习方式,参与者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学习防非知识并完成答题,还通过抢红包、九宫格“盲盒”抽奖的方式激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分享。活动参与方式简便、红包奖金随时提现,参与礼品丰厚,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线上访问量突破20万次,线上网络参与量102213次,累计参与答题306639道。活动期间广大市民开启了“沉浸式”学习模式,寓教于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稍有不慎就血本无归,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很有用!”14天持续参加此次答题活动的市民张女士说。

防范金融风险  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

一直以来,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当前金融环境,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让群众及时了解新发、高发的诈骗手法,学习掌握识骗防骗技巧,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推动市北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结合3.8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日、5.15全国经济犯罪宣传日等节点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行了进校园、进商场、进银行、进街道等10场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品2000多份;利用设置在社区、车站、广场等人口密集区的 LED显示屏宣传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全区137个社区宣传栏都已张贴了宣传海报,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通过与银行机构、街道等部门联合开展金融知识讲座等形式,在线下提供“菜单式”普法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能力,提升了宣传教育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接下来,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以此次答题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力,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努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为建设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与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