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书画展暨颁奖典礼在市北区老年大学成功举办!

2021-10-14 12:1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加大市北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持续提升市北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精准度和普及率,增强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重阳佳节当天,“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主题书画作品展览暨颁奖典礼在市北区老干局老年大学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北区金融监管局、市北区老干局老年大学、敦化路街道主办,市北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光大银行中央商务区支行协办。市北区老干局老年大学、市北区金融监管局、敦化路街道和光大银行中央商务区支行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护航金融健康稳定发展

据悉,这次活动,从9月份开始筹备到征集作品再到现在进行总结表彰,历经1个月的时间,整个活动过程中,市北区金融监管局协同区老年大学、市北区书画研究会积极组织各种书画创作和征集活动,广泛向社会群众进行宣传和发动,收集作品近300幅,群众参与度非常广。

本次书画征集活动还邀请了青岛市书画研究会的左垂钊会长等5位知名书画研究者担任评委,采取打分制,组织评委对参选作品进行评比,选出获奖作品。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相关人员参观了书画作品,优秀的书画作品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合影留念。参加此次活动的一位获奖者表示,今天正值重阳佳节,此次活动让众多兴趣爱好相同的老年人聚在一起,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防风险意识,也让老年人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气氛。此外,很多参观人员还反映此次参展作品艺术性和知识性很强,在观看书画展览中受到了很好的防骗教育,有效引导和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线上线下结合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一直以来,市北区金融监管局坚持群众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解难题。结合当前金融环境,市北区金融监管局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让群众及时了解新发、高发的诈骗手法,学习掌握识骗防骗技巧,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推动市北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市北区金融监管局结合3.8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日、5.15全国经济犯罪宣传日等节点举行了进校园、进商场、进银行、进街道等10场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品2000多份;利用设置在社区、车站、广场等人口密集区的 LED显示屏宣传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全区137个社区宣传栏都已张贴了宣传海报,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市北区金融监管局通过与银行机构、街道等部门联合开展金融知识讲座等形式,在线下提供“菜单式”普法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能力,提升了宣传教育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同时,市北区金融监管局制定了《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宣传月活动方案,引导全区成员单位和街道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载体的精准投放功能,在线上开展宣传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开展线上非法集资知识的宣传,真正把防非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使防非意识“入脑”“入心”;市北区金融监管局还举办了处非条例线上有奖知识答题活动,约10万人次参与。在全区形成了线上线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良好金融生态格局。

下一步,市北区金融监管局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工作经验,强化日常宣传、持续扎实推进金融风险防范工作,让非法集资等相关金融知识走进人民群众心里、融入人民群众工作生活,为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青岛新金融中心建设营造健康稳定的金融环境,助力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