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助力60余家企业跑出上市“加速度” !“科技创新企业上市之路”培训活动10月12日在金家岭金融区成功举办!

2021-10-13 13: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10月12日,在青岛市科技局、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青岛金家岭企业上市培育中心联合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青岛金企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中力商业控股有限公司、青岛颐和中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共同成功举办科技创新企业上市之路专题培训活动,青岛市科技局、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的领导参会并致辞,全市60余家各类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掌舵人现场参会。

培训活动中,全国中小企业商业与股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前海股权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中力控股总经理宋卫华老师以“新时代企业资本运作注册制下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上市新机遇”为题,从科技型中小企业当前处境以及正在面对的国际国内形势切入,通过生动详实、层层递进的真实案例分析,同与会企业分享了企业上市路径及上市规范治理等内容的实践经验及总结。宋卫华老师坦白指出,当前科技型中小企业具有高技术、高成长、高风险、高不确定性的特点,面临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但是企业发展属性和逻辑是通用的,如何使企业从“挣钱”蜕变到“值钱”是注册制下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核心,同时也是本次培训活动讲座的主线。宋老师借助对比“海底捞”与“西贝”经营状态及运作模式,揪出“资本运作”这一两家企业的核心差别,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突围发展指引了方向。培训活动尾声,宋老师以大量的企业上市成功案例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未来发展勾画了蓝图。

本次培训活动帮助参会企业家们意识到,面对风险和不确定性,快速调整“资本认知”是当下民营中小企业家需要做出的第一选择,同时,“让企业值钱”源于好的顶层设计、资本规划、超强的执行能力及全面的创新应用,培训活动为科技创新企业突围发展进一步指引了方向。

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需顺应六大战略新兴产业趋势,青岛金家岭企业上市培育中心通过组织开展此类专题培训活动,努力搭建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之路的加速板,助力青岛科技创新企业更及时、更快速、更有针对性的了解知悉企业上市最新发展动态,帮助企业厘清“产业+资本”这一成长关键,助力企业加快实现产业运营+资本运营双轮驱动。下一步,青岛金家岭企业上市培育中心将继续深入挖掘青岛地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优质科技创新企业,通过搭建企业与资本沟通的桥梁,助力其加速步入顺畅通达上市之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