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剧本杀对话研讨会:多角度探讨行业市场价值

2021-07-20 07:29
分享到:

7月16日下午,由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运管公司组织和举办的“新平台、新模式、新文创——剧本杀行业对话研讨会”在产业园10号楼会议室火热举行。

研讨会上政府相关部门、剧本杀店家代表、发行出品方代表、行业观察员共30余人参加。特邀区文旅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和园区管委会领导座谈。研讨会旨在了解剧本杀行业现状,就知识产权保护、成立行业协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研讨会现场,就“如何构建剧本杀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秩序”“如何抓住剧本游戏的创作源头,有效植入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剧本杀充满可塑性的商业模式和未来市场走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剧本杀店家代表和发行出品方代表的介绍,在场嘉宾了解到,剧本杀除了娱乐、放松的功能外,也构建了一种全新的社交方式,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周末不再是选择去酒吧、ktv,而是到剧本杀店里,通过角色扮演体验一段段不同的人生。由于一局游戏通常需要4~8人,“拼车”的玩法让玩家和更多的陌生人一同游戏,通过三四个小时的游戏过程,快速了解到其他玩家,结交朋友,打破了固有的社交圈。

与此同时,旅游+剧本杀的形式也在交流中被大家关注到,越来越多的景区通过剧本杀传播城市历史文化,再以红色剧本为例,惑心推理社店家代表介绍说:“玩家通过角色扮演,以真实情感代入角色,对于先烈们的付出体会比在书上学到的更为真切。”

交流过程中,剧本杀行业内存在的诸多问题也被提出来,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盗版剧本猖獗、缺乏相关行业规定、行业从业者投诉无门等问题,与会的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行业观察员也从各自角度提出建议,共同促进剧本杀行业规范有序地繁荣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