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德才装饰鸣锣上交所,青岛迎来装饰“第一股”

2021-07-07 07:31 来源:青岛财富圈
分享到:

7月6日,青岛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青岛首家装饰领域上市企业诞生。

本次股票发行价格为31.56元/股,发行数量为2,500万股。

这也是今年青岛第9家上市企业,至此,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达到68家。

青岛迎来第一家

装饰行业上市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德才装饰成立于1999年,自2005年始快速发展,是一家集工程建设、地产开发、装饰装修、规划设计、新材料研发与生产的大型建筑企业。德才装饰涵盖3大业务领域:施工领域、设计领域、科技产业园领域。 

德才装饰凭借雄厚实力和专业技能曾成功承接北京奥运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大型场馆。

2017-2019年度德才装饰营业收入分别为22.03亿元、33.70亿元和47.7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499.40万元、9029.76万元、14582.33万元,三年时间,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实现了翻倍增长。

作为青岛装饰行业的领军者,德才装饰的上市将成功填补青岛上市企业在该领域的空白,并将进一步完善青岛上市企业的产业布局。

此次成功上市,德才装饰将把募集到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按照轻重缓急顺序,依次应用于建筑工业化装饰部品部件生产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对于募投项目的前景,德才装饰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这些项目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盈利能力,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以及核心竞争力。

在短期内将增强公司偿债能力,有效降低财务风险,进一步增强后续持续融资能力。

德才装饰股份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叶德才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此次A股主板上市,是德才股份发展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承载着全体德才人的光荣与梦想,预示着德才股份将借力资本市场,迈向新的发展高点,开启崭新的发展篇章。

青岛上市工作

保持良好发展劲头

今年以来,全市上市工作捷报频传,呈现出加速发展的新态势。

继征和工业1月11日在深交所实现首发开门红后,半年的时间内,冠中生态、海泰新光、德固特、海程邦达、每日优鲜、百洋医药、海泰科接连传递上市好消息。

截至6月底,全市尚有23家企业在证监局辅导,9家企业在证监会和交易所审核,4家企业向境外交易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材料,形成了充足拟上市企业梯级储备。

上市工作在主板、中小板、科创板、创业板、精选层等各个板块及境外市场均有突破,呈现出齐头并进、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除了数量,岛城上市企业行业分布不断拓宽,上市公司由传统的制造业为主,向“工业+互联网”、高端制造、生物医疗、新材料等新兴领域转型升级。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运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上市工作全面起势,实现上市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呈现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