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警企携手并进 依法规范停车 筑牢暑期安全出行防线

2021-06-28 19: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来临,为进一步保障暑期道路交通的安全与畅通,切实提升城运控股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客运车辆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2021年6月25日,交警市北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深入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与盛达分公司经理王伟、安全科长綦瑞携手共同开展“警企携手并进,依法规范停车,筑牢暑期安全出行防线”与“平安出行,文明驾驶,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讲座,受到温馨巴士公司驾驶员的热烈欢迎,通过向驾驶员普及文明安全驾驶知识,进而保障乘客乘坐公交出行的安全。

        在宣讲活动中,高健警官首先向参加宣讲活动的135名温馨巴士客运车辆驾驶员宣读了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规范停车 争做文明市民——致全体市民和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之后,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和“依法规范停车 争做文明市民”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开展依法依规有序停车,安全文明驾驶车辆等方面交通安全知识展开宣讲,并依据法律法规逐条进行诠释,大大提升了温馨巴士客运车辆驾驶员遵规守法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期间,重点强调指出: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和机动车快速增长,路边乱停车现象越来越严重,驾驶人“乱停乱放”习以为常。消防通道、人行道、盲道和机动车道被违法占用,消防、救护车辆无法通行,行人无路可走;校园周边多排停车,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这些问题已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产生活,更影响了岛城形象。为进一步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提升岛城形象和城市品质,根据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的道路交通停车秩序大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停车秩序示范路创建活动,积极打造“依法停车、方向一致、守时停离、文明规范”的静态停车秩序。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和驾驶员从我做起、遵法守法、积极配合、全民参与,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共建共享文明规范、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目前,岛城各中小学校已全面完成期末考试,即将开启暑假模式。为确保广大中小学生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趣的暑假,高健警官与盛达分公司经理王伟提前沟通策划做出决定,在分公司安全生产会议中,增加了学生儿童规避十大危险的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通过观看中小学生日常交通事故视频案例,呼吁一线驾驶员一起“大手拉小手,共筑安全防线”,要实时教育自己孩子们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要在道路上嬉戏追逐打闹、乘车时切忌将手和头伸出窗外等,用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教导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以此,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因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给孩子们带来的意外伤害,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暑期。

 “高警官的讲解认真细致接地气,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温馨巴士客运车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知识,提升了我们文明行车服务意识,特别是今天增加的暑假学生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更让我们这些“双职工”没有了后顾之忧。”602路驾驶员刘赞广说道。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