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四方支行成功堵截线上商户欺诈的风险事件

2021-06-08 12: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21年6月5日上午11时左右,客户刘女士来到交通银行青岛四方支行营业厅,请求银行工作人员帮助查看自己的银行卡余额,表示自己在等待线上商户的回款,通过交流,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客户几天时间内,已先后向某商户指定的账户汇款65万之多,后续还要大量汇款,情形非常可疑,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客户可能遭遇了线上商户诈骗,针对此情况,银行工作人员立即向客户说明情况,并列举了大量的诈骗实例,劝阻客户不要继续向该线上商户汇款,并协助客户报警。

经过支行进一步了解,该客户是通过一个微信群介绍,得到线上注册进入一个“**”的商户,该商户需邀请码才能进入,该商户要求加入者做任务返现,一开始投入50元返现60元,投入100元返现125元,投入500元,返现625元,经过几次做任务,即收入1800余元,客户越投越多,后该商户称账户被锁定,需要继续投钱才能解锁,故客户按照指示先后共向商户指定的账户转账65万。

交通银行青岛四方支行提醒广大市民在上网的同时不要轻易加入来路不明的微信群,不要随便登陆注册浏览来源不明的网站,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下载各类软件,通过合法渠道获取金融服务、参加金融活动,如怀疑遇到网络电信诈骗,可向专业的金融机构咨询或公安机关报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