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市北交警走进温馨巴士安达公司  携手共筑安全运行宣讲平台

2021-05-26 14:5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迅  为进一步加强温馨巴士公交车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1年5月26日,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邀请青岛交警市北大队车宣民警高健警官为驾驶员进行“防御性驾驶”和“如何礼让斑马线”的培训。

防御性驾驶是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提前“预见”由其他驾驶员、行人、不良气候或者路况而引发的危险,并能及时采取必要、合理、有效的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这种可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的驾驶方式即为防御性驾驶。近期季节交替,气温逐渐升高,特别是午后、餐后,容易引发疲劳驾驶,而疲劳驾驶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隐形杀手,在培训宣讲过程中,高健警官根据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工作要求,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强调提高安全行车意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现场教授驾驶员一套防止疲劳驾驶的“手指操”。高警官强调:“一个好的驾驶员,并不在他的驾驶技术有多么的高超,而是他的头脑中是否有安全意识,安全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心存安全,才能把车开好”培训结束后驾驶员师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而且大家在平时行车过程中的一些疑问也得到了解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