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5·20”青岛市北交警进企业讲安全送福利 关爱公交驾驶员

2021-05-19 18: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迅   在5·20驾驶员关爱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公交驾驶员的交通安全防控能力,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青岛交警市北大队车宣民警高健警官应邀来到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和驾驶员们一起开展了“减量控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公益宣传活动,将满满的安全干货知识送到了驾驶员的心坎上。

高健警官通过PPT课件,针对公交车车体较大,盲区较多等特性,从驾驶心里到驾驶陋习、从交通法规到特殊案例,讲述了公交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着重详细讲解了公交驾驶员不良情绪产生的原因和可能导致的后果,同时传授了驾驶员控制情绪、安全驾驶的方式方法。

在讲授过程中,公交驾驶员与高警官积极互动,就驾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取经”,高健警官就驾驶员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详尽解答。与交警交流过程中,驾驶员解开了心中的困惑,对提高自身安全驾驶技能非常有帮助,感觉受益匪浅。

“感谢高健警官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为我们驾驶员送来关爱,对于我们今后提高安全驾驶质量起到了非常好的指导作用。”325路驾驶员班长陈建伟说道。

“今后,我们将定期与交警部门联合,互相探讨,总结经验,并应用到日常的培训中来,努力提高驾驶员预知危险和规避危险的能力,为乘客营造更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安全经理于洪涛说。

时值夏日,为表示对公交驾驶员的关心爱护,高健警官向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赠送了十箱“崂翠”牌优质瓶装矿泉水和二十张“崂翠”牌优质大桶矿泉水票。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