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旅游市场强势复苏 多个景区出现客流高峰

2021-05-06 07:5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本报5月5日讯 多元旅游业态激发市场活力、景区营收创单日历史新高、全域旅游时尚新品涌现……2021年“五一”假期,青山碧海相连的青岛,成为众多游客的心之所向。据悉,我市72家A级景区假期共接待游客224.57万人,营业收入7923.20万元,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12.08%;监测的64家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73.28%,营业总收入4589.07万元,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13.95%。青岛假日旅游市场的强势复苏,展现出了强大的流动性、活跃度和消费力。

“五一”假期,受庞大的市场需求、及时的利好政策、充足的假期时间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青岛文旅市场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相比于以往的小长假,青岛多个景区都出现了首日客流高峰的现象,带动文旅消费明显增长。

假日的浮山湾内,当满载游客的“青岛旅游002”缓缓驶出码头,刚刚完成上一个航次归来的“青岛之星”也进入游客的视线……从5月1日开始,体验海上游青岛的游客越来越多,运动帆船、摩托艇、游艇等项目体验人数也明显增长。此外,“五一”期间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1.93万人,其中5月1日接待游客3.97万人。受此带动,崂山书房的冰箱贴、明信片等特色文创产品售卖火爆。

节日期间,青岛各区市结合自身的区域文化特色,推出了众多文化旅游展演活动和旅游产品。市南区策划推出系列高端时尚市集,西海岸新区结合独特的自然观光条件举办主题活动,城阳区一批旅游景区点全新亮相,胶州市多个乡镇举办赏花采摘等活动,平度市则以亲子游、乡村游为主吸引了众多游客,莱西市推出了首届乡村旅游节。各具特色的文旅产品和服务的打造,使青岛文化和旅游供给趋向多元化、差异化,形成了城区时尚游+乡村体验游相结合的文化旅游市场繁荣景象。

青岛红色旅游也是游客在假期中的热门之选,各景区和文化场馆突出革命传统宣传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文化主题的宣传展演展示活动。青岛市博物馆开展了《中国共产党青岛党史图片展》《沂蒙精神展》等红色主题展览,配以《南海水下文化遗产大展》等10大特色展览对外开放。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的复原陈列展、《闪光的足迹毛泽东与青岛》专题展览等七个展览受到游客好评。市文化馆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庆“五一”青岛市中国画优秀作品邀请展、听传统曲艺里的“革命历史”青岛群星书场首届“三书大会”、“红色记忆”建党100周年图片史料系列艺术作品展等活动。平度市依托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刘谦初故居、中共平度“一大”会址、中共平度党支部旧址等革命文物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线路,让游客市民在赏游的同时接受革命传统精神的洗礼。莱西市依托福顺德故楼开展“红色印记——庆祝建党100周年莱西红色文物史料展”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