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人:700万消费券等你领 半价乘公交等也安排上了

2021-04-28 08:52 来源:半岛网
分享到:

27日,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持续保持消费市场热度,抓住春夏消费旺季来临时机,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促进城乡居民消费,全力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实现9%的增长目标,市商务局将会同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和各区市、相关行业协会、金融机构,今年5月1日至31日期间,在全市开展“走进春天·青岛购物”消费促进月活动。据预测,本次活动将促进青岛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加3亿元左右。

700万元消费券看准时间领

本次“走进春天·青岛购物”消费促进月活动,青岛市商务局将会同中国银联青岛分公司出资700万元,开展消费促进月优惠券发放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围绕家电、商超、公共交通,开展“家电消费券”“周六二重惠”及“公共交通5折乘车”等活动,活动期间在青市民登录云闪付APP,领取家电、商超优惠券,出门乘坐公共交通可享5折优惠。

其中,“家电消费券”将于4月30日、5月1日上午9点,分两次通过云闪付APP发放,活动期内共发放2万张,单券面值200元,市民成功领取后,5月31日前可在包括苏宁、国美、利群、利客来、丽达、海信广场、麦凯乐等大型商超,购买家用电器类产品时使用,共83家门店覆盖辖内七区三市,付款时使用在云闪付APP上绑定的银行卡,用卡支付满2021元时直接抵现。

同时,围绕本次“消费促进月”主题,中国银联还将继续推出“周六二重惠”商超便利店消费券、公交地铁5折乘车优惠,连续登录云闪付APP打卡签到,可领取云闪付红包、商超优惠券,更有机会获戴森吹风机、iPhone12等1元购优惠券;另外,6月初,中国银联还会启动“银联62节”大型促销活动,通过云闪付APP发消费券的方式拉动消费。

活动期内所有在青岛的市民朋友均可参与银联各项活动,不限制七区三市及户籍,长假出游的市民,在活动期内返青后也可参与。期间,市民朋友可以参与所有银联营销活动,包括消费券、红包、打开抽奖、5折乘车等,比如已经领了家电消费券的市民,还可以签到打卡领红包、乘车享优惠立减。但是以上优惠均不能在单笔消费内叠加使用。“家电消费券”有效期至5月31日,获券后48小时内核销有效,需要说明的是,本次家电消费券活动共发券2万张,4月30日、5月1日各发券1万张,领券市民在48小时内未核销,则票券回收重新发放;若市民为在两次集中发券日未领取到优惠券,可在5月2日起至5月31日,每日上午9点后登录云闪付APP,搜“青岛消费促进月家电消费券”券名关键字,查询是否有票券资源。比如,4月30日发券1万张,市民领取后48小时内核销了7000张,未核销的3000张票券于5月2日上午重新发放;市民领取后核销2500张,未核销的500张于5月4日上午重新发放。

车展不断档!各种车型任你选

此次举办的“走进春天·青岛购物”消费促进月是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汽车消费、满足人民群众汽车消费需求,青岛将于2021年5月12日至1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1第二十届青岛国际车展,展会面积超10万平方米,千款车型涵盖乘用、商用、房车、新能源。

同期举办青岛房车及休旅车展览会、山东商用车及专用车展览会、山东电动车及新能源成果展。市商务局将会同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在车展开幕式上举行“2021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下乡”启动仪式,发布岛城新能源汽车下乡相关活动安排,宣传新能源汽车下乡支持政策,推介下乡车企车型。

下一步,青岛市商务局将继续强化汽车消费引导,鼓励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汽车、二手车置换、老旧汽车报废、平行进口汽车惠民等,最大限度地释放汽车消费潜能。会同相关部门落实国家政策,对于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购置,给予免征购置税等支持,并将原定2020年底到期的免税政策延长2年。

青岛还将陆续在6月份举办2021第二届西海岸国际车展暨新能源汽车展,在9月份举办2021第二十届青岛秋季国际车展,在10月份举办第五届即墨国际车展暨嘉年华,引导青岛各大汽车品牌店开展“云车展”,限时推出专属优惠政策,助力汽车惠民销售。

落实二手车经销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政策,推动二手车置换和网上销售等业务开展,按照商务部《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积极跟进相关城市试点情况,落实商务部和省商务厅具体工作安排,于9月起在全市推行实施二手车异地交易,进一步激发二手车消费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