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医疗服务板块 牛年下跌31%!

2021-03-17 07:29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 牛年开市以来,医疗服务行业下跌31.07%。不过,记者采访的多位投资医药行业的公募基金经理,均表示保持信心,认为该行业长期向好趋势未变。

Wind数据显示,牛年开市以来截至3月15日收盘,在104个申万二级行业中,医疗服务行业下跌31.07%,表现倒数第一。

白酒股大跌带动饮料制造行业下跌26.51%,居跌幅榜第二位。与医药相关的生物制品与医疗器械行业均下跌20%左右,紧随其后。

医疗服务板块中,不少明星股近期调整明显,通策医疗近一个月回撤42%,爱尔眼科回撤36%,泰格医药回撤35%……

多位公募基金经理认为,医药行业长期向好趋势未变,短期调整带来较大吸引力。

同泰大健康主题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卞亚军表示,医药行业近期的走势与长期基本面关系不大。经过近期的下挫,医药板块预计将率先见底企稳。

卞亚军强调,从基本面来看,创新药、医疗服务等细分行业及龙头股的盈利趋势依然向上,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的靓丽业绩将为板块行情带来持续催化。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医药行业动态市盈率为40.7倍,处于10年来的中位数水平,相比食品饮料、有色、化工等行业所处的估值分位数,目前医药行业估值已相对合理,龙头股对应的明年估值不足60倍。医药行业或已重新进入战略配置区间。

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基金经理姚艺认为,近期医药板块调整幅度较大,然而行业基本面并未发生显著变化。短期影响股价的因素很多,下跌在一定程度上也释放了估值过高的风险,未来继续大幅调整的概率不高。

民生加银医药健康股票基金经理高松认为,以今年国内流动性不会“急转弯”超预期收紧为前提,按照绝对价值判断,目前医药板块逐渐进入适合投资的价值区间。医药产业景气度仍然很稳定,人口老龄化和消费升级带来对医药、健康需求的快速增长,这个长期大逻辑并没有改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官宣!青岛发布落户新政!

2021-03-17 07:2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