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题 > 正文

金融追梦人|胡雪宁:归零重启的“飞驰人生”

2019-03-07 16:44 作者:徐春燕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正值“三八”妇女节之际,青岛新闻网财经频道策划了一档女性专访栏目——《金融追梦人》,旨在发掘岛城金融界女性人物,展显女性力量,树立行业榜样。本次主题采访走近了金融女性的工作及生活,展示了她们的多样人生。

这世界上有三种人:第一种是外表强悍内心柔弱的人,第二种是表里如一的人,第三种是外表柔弱内心强悍的人。

胡雪宁就是第三种人。接待过总统将军,见识过硝烟炮火,任职过千亿跨国集团,也曾被拘留闯过海关。她是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品牌公益中心主任,是金融家俱乐部的发起人,是互联网形态下思得app创始人,是中国国际基金总裁助理......

拨开层层外壳,追本溯源后,她只是胡雪宁,一个不断归零又不断重启的自我追寻者。

不断归零,遍尝百味人生。

你永远也无法凭借一个人的外貌来评判他。这句话,放在胡雪宁身上尤其合适。

身形瘦瘦小小,头发细长笔直,这与影视剧中走南闯北,阅尽铅华的女强人形象并不十分地相符。可是,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就是能让你相信,她有那份力量。

胡雪宁生于山东省潍坊市,曾于中国传媒大学攻读葡萄牙语专业。出色的语言能力,优异的成绩表现为她赢得了葡萄牙交换生的身份。

大学毕业后,胡雪宁踏上了自己的安哥拉之行。然而这时候的她,并没有预料到自己的“电影人生”即将开始。

接触政府官员,邀约接待总统出席大楼落成仪式;

员工罢工,一边协调,一边直击军方将炮车开到现场;

领导赴非考察,在签证不齐的情况下,冒险省掉20多个人的入关手续而被扣押在监狱中近六个小时;

......

这些普通人或许一辈子都遇不上事,却纷纷在胡雪宁的人生中上演。

年少担重任,在高压的工作环境中迅速成长,胡雪宁的身体里藏着一股韧劲儿,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她总能排除万难,达成目标。

别墅、私厨、保姆。正值事业巅峰时,胡雪宁却厌倦了国外的漂泊生活,选择放弃事业,回到祖国。从头开始,一切归零,但她显然没有做好归零的准备。回国后,创业失败、工作不顺的种种落差让她从一个极端掉到了另一个极端。

失眠、悲观、孤独。机会没到,抑郁症却先找上了她。在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后,胡雪宁并没有消沉,而是选择了自救。她报名了参加了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研究生学习,走出了阴霾,并拿到了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的执照。

回国第四年,胡雪宁受邀开始了自己的教学生涯。在内心逐渐平静的同时,却也为自己的停滞不前而担忧。一年后,胡雪宁辞掉工作,回归青岛,决心接受更大的挑战。

这一年,胡雪宁的人生再度归零。

思维突破,互联网下的80后弄潮者。

2015年,胡雪宁重回金融行业,敲开了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的大门,并负责操持“金融家俱乐部”的沙龙组织与高端金融人才的培养。

“刚落地青岛的时候,我们的沙龙活动经常冷场,即使是邀请了全国最好的教授,分享着最前沿的课程。后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及青岛金融改革示范区的成立,青岛地区的金融意识不断加强,我们也尝试着通过更多的方式邀约金融人士。渐渐地,上课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几乎是场场爆满”胡雪宁说道。转眼间金融家俱乐部已成立4年,而俱乐部的发展也见证着青岛这些年来金融业的变革。

最前沿的金融知识不是属于一群人的,而是属于所有人的。思得APP就在这一想法下诞生了。

在金融家俱乐部渐入佳境后,胡雪宁组建了一支新的团队,在知识付费的领域中开始探索。“降低商学院门槛,推翻商学院的围墙,以互联网为媒介,为金融人提供有用的知识,这是我的初心所在。”胡雪宁介绍道。

万事开头难,思得的经营也不例外。

在这支新团队中,绝大部分是90后。他们新潮、跳脱、思维更加活跃,而这种新新思想很快就与80后的思维认知产生了碰撞。

“刚开始,我并不理解他们的想法。当我提出将上财的课程录下来变成网课时,他们却问我为什么录?录什么?怎么录?”

一众90后的反对让早已习惯做决策的胡雪宁大为恼火,可当这一构想以失败告终后,她又意识到必须倾听年轻人的意见。

于是,80后的经验与90后的新思维结合起来,思得的发展的方向也从由产品衍生欲求到按需开发产品转变。

“互联网是最难的,它颠覆了我这些年的认识,打破了我的固有思维。”在认识到以旧思想套新产品的做法不可行后,胡雪宁迅速改变了策略,带着团队去北京,去上海,拜访优秀的互联网企业,学习先进的运营经验。

2018年,“报告查一查”成为一匹黑马,一上线便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和褒扬,也是在此时,胡雪宁真正地意识到了90后的力量,并开始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在说到思得今后的发展方向时,胡雪宁侃侃而谈,给人的印象并不像是门外汉,反倒像是一个互联网下的“弄潮者”。跳出原有经验,打破思维固式,互联网时代下的胡雪宁推翻了多年传统经营中的认知,以一个学习者的身份探索新的领域。

回归初心,脱掉外壳寻找“本我”。

丰富、绚丽、多彩。评价胡雪宁的前半生,这几个词并不为过。

在留学中提升自我,在炮火中追求价值,在互联网新形态下重塑认知。看过了大千世界,体验了百味人生,37岁的胡雪宁在经历了不断归零后,逐渐回归初心,找到“本我”。

“那些以前觉得轰轰烈烈的事现在再回忆起来都觉得没什么,再说起来也有些不好意思。”面前的胡雪宁神色平静,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在说起这些年来的经历时,平静地仿佛是在说着别人的故事,只有在当说到精彩之处时,也会加入肢体语言,使情景再现起来。

多年对心理学的浸淫研究,让胡雪宁在看待事物时多了一种角度,而这种角度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在家庭教育方面,都令她受益匪浅。

说起现在的工作和生活,胡雪宁表示十分肯定。从回国,从归零,从开辟新事业,她不曾后悔过,也不曾留有遗憾。“回国后,我的人生虽然经历了归零,但正是这种回归初心之后的安稳和幸福,让我的内心充实而满足,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做喜欢的事,同时承担着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觉得我已经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是大学校园中的绩优生;

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是远在安哥拉的总裁助理;

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是回归初心的胡雪宁。

人生就是一个轮回,阅历的逐渐增长也使得看待生活的眼光逐渐不同。脱掉重重外壳,撕掉层层标签,胡雪宁在回归初心,寻找“本我”的路上必然会有另一番的波澜壮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2019青岛·中国财富论坛重磅开幕

2019-07-03 11:31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