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两部苹果手机落车上 幸遇神州专车好司机

2018-11-15 17:46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讯“请问赵舰赵师傅是在这里上班吗?”11月8日中午,神州专车青岛分公司迎来一位特别的客人——乘客刘先生,他带着一面锦旗专程感谢神州专车师傅赵舰。原来刘先生乘车时,不慎将两部苹果手机落在车上,幸亏赵师傅“完璧”归还,才让自己避免损失。 

物归原主乘客当场就要给钱 

11月5日早上,刘先生像往常一样叫了辆神州专车前往中山路附近办事,到达目的地,他急匆匆便上楼见客户。“开始我都没注意,跟客户谈着谈着,才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当时我这心头一紧呀!”刘先生说,手机里保存着多年来积累的客户、朋友的电话资料,一旦遗失,麻烦事将是一大串。他赶紧用朋友手机给自己手机打电话。嘟、嘟、嘟,手机响了十几秒一直没接,刘先生心里一阵忐忑。 

此时,赵师傅已经驾车离开前往火车站接单,半路突然听到后排座位传来手机的响声,他靠边停车找,打眼看过去还真没看到,最后在后排车座位的夹缝里找到两部手机。怕乘客着急,他赶紧开车往乘客下车的地方赶。 

“太感谢了,没想到这么顺利就把手机找回来了。”赵师傅刚把车停稳,乘客刘先生就掏出几张100元的人民币给赵师傅。“这个可真不能要!”赵师傅婉言谢绝了刘先生的好意。 

接受记者采访时,赵舰师傅提到,刘先生拿到丢失的手机特别激动,不停感谢,还要掏钱,“捡东西归还给失主,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哪能还要钱呢!” 

神州专车司机一年捡到“10套房” 

作为神州专车三年老司机,虽然赵舰每次都要提醒下车乘客带好随身物品,但还是难免碰到大意的乘客。遇到这种情况,他都是想尽办法归还。 

赵舰说,乘客落东西比较常见。神州专车数据显示,2017年8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神州专车共发生拾金不昧好事4625起,财物价值金额累计3017万元。“这在青岛能买10套房子了,之前还有同事捡到50多万江诗丹顿的手表,乘客也是特别感谢。” 

赵舰说,顾客的物品落在他的专车上,就跟进了保险箱一样,安全上尽管放心。“除了安全什么都不会发生,这是我们的广告语,也是我们的承诺!” 

赵舰向记者展示用户的好评留言

(记者衣涛杨博文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