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金融扫黑除恶 可三种方式举报

2018-09-07 07:0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近日,记者从市金融工作办获悉,为确保我市金融稳定健康持续发展,我市将在地方金融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地方金融领域8大涉黑涉恶涉乱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斗争重点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擅自发行有价证券,或者以其他方式从事或者变相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欺诈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以及追偿代偿资金的;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业务的;高利放贷或者套取小贷公司信贷资金,再高利转贷的;非法涉及“套路贷”“校园贷”等的;未经许可,擅自开展或者超范围开展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及其他金融组织业务的;地方金融组织工作人员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或为实际控制人的涉黑涉恶涉乱行为,以及其他涉黑涉恶行为和严重经营违规行为。

“市民可踊跃检举揭发地方金融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犯罪的犯罪线索,采取实名或匿名举报方式,其中匿名举报要提供有效联系方式。”市金融工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办将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举报电话:85911253,举报邮箱:jrbjgyc@163.com。信件投寄地址:青岛市香港中路17号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1516房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邱修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