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黄金周306万游客给青岛送来38亿 同比增长37.2%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8 14:29:21

    相关新闻

    119个景区点游客同比增两成

    惠于高速免费通行政策 八天内共接待游客3424.56万人次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7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2年第8号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称,“双节”假期顺利结束,客流及收入双双增长。受惠于高速免费通行政策,自驾游异常火爆。

    通报称,7日是中秋、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各地客流回落,返程进入高峰时段。随着自驾游返程的增多,为减缓交通压力保证秩序平稳,各地充分调动力量加强旅游交通安全、疏导等措施,同时继续做好旅游服务、咨询等工作,为游客愉快、顺利地度过假期提供保障。

    9月30日—10月7日中秋、国庆节长假期间,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424.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96%;旅游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24.96%。 9月29日至10月6日,民航全国累计共发送55926班次,运送旅客人数760.71万人次;铁路全国累计共发送旅客6095万人次,同比增长9.4%。

    9月29日16时至10月7日16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电话24个,投诉电话163个,其中涉及景区景点91件 (占48.7%)、旅行社27件(占14.4%)、旅游交通18件(占9.6%)、宾馆饭店19件(占10.2%)、旅游购物1件(占0.5%)、其他4件。全国假日办接到安全事故报告1起 (京津唐10.1旅游交通事故),死亡6人,伤14人。

    节假日旅游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自驾车旅游异常火爆。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是国务院出台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费政策执行的第一个长假,自驾游成为今年黄金周一大亮点,很多地方甚至呈现井喷之势。

    二是热点景区持续爆满。国内热点景区持续爆满,纷纷迎来史上最热“黄金周”。故宫博物院仅10月2日一天就接待游客数超18万人次,创造了历年接待游客最高值;四川省九寨沟、黄龙等21个传统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34.4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7.95%;湖北各旅游景区10月2日—4日先后迎来旅游接待最高峰。

    三是节庆旅游氛围浓郁。各地政府、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精心策划、组织推出了大量百姓喜闻乐见的旅游节庆活动产品,进一步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四是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特色旅游持续受追捧。双节期间各地城市周边的旅游山庄、度假村、农家乐以及温泉度假村等游人如织。此外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前往各大红色旅游景区(点)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油价最快本周下调 青岛部分加油站已降0.13元
下一篇:青岛秋海参上市 鲜海参百元一斤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