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保险资讯 > 正文

平安车险接报案6974笔 寿险完成4笔共64.9万理赔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4 10:53:46

    继22日平安人寿完成寿险业内首笔赔付赔付后,截至23日下午18时,平安人寿已确认5名客户遇难,其中4名客户理赔已结案,合计理赔结案金额64.9万。而此前3个小时,平安产险则刚刚完成了业内首笔学平险赔付,赔付金额3万元,为客户家属送去慰藉。另据了解,截至23日14时,平安产险已接到暴雨相关车险报案6974笔,预估损失金额约5000万元人民币,在理赔人员日夜兼程的努力工作下,定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此外,灾害发生期间平安车险共提供免费道路救援1143次,完成客户回访2202人次,用专业贴心的服务,为客户第一时间送去温暖。财产险方面,截至目前,共接到报案180笔,预估损失金额约1500万元人民币。

    7月22日上午,平安寿险就率先确认了房山区一名8岁客户在本次暴雨事故中身故,公司迅速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仅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赔付10675.03元。这也是本次暴雨灾害的业内首笔赔付。当日下午平安工作人员亲手将理赔款送至客户家属手中。

    7月23日一早,平安寿险又核查到三名客户身故。预计赔付超过58万元。案件已第一时间进入快速理赔通道。其中一位遇难客户是房山区的一名副镇长,他在执行公务救助群众的时候,不幸被洪水围困,因公殉职。23日下午17时10分,平安寿险已将赔款35.9万元交予其保单受益人手中;另有两名出险客户的22.7万元、5.3万元赔案也在23日下午结案。

    同在7月22日晚,平安产险排查了到一名东城区遂安伯小学一年级学生在21日下午等公交时被旁边的高压电击中遇难。据理赔人员介绍,该学生幼年时父母离异,平时一直与祖母生活在一起。了解案情详细经过后,平安产险已于23日下午完成了案件的赔付工作,将3万元理赔款送到了孩子家属手中。

    据气象部门预报,北京和广东地区近期还将有暴雨来袭。由于夏季是中国大部分地区暴雨的多发季节,中国平安在此温馨提醒各位车主多多了解雨天行车相关知识。比如:当车辆被水大面积淹没后,车内人员应该在第一时间开窗逃生。千万不要因为害怕水灌进来而关窗,因为车门在水中,几乎不可能打开的。在车内空间完全被水淹没以后,才有可能再次打开车门。如果车窗玻璃已无法摇下,你可取下汽车的头枕最锋利的下端击碎玻璃,打开逃生窗口,逃生后应尽量站在车顶上,以便于呼救或等待救援。

    当车辆被水淹没时,车主最好要立即保护现场,抢救伤员和财产,保留相关证据,并电话通知保险公司报案,然后再将事故车辆拖至定损中心进行拆解定损,随后向保险公司提交索赔材料,保险公司定损完成之前,车主请不要自行清洗车辆外观。

    更多暴雨天气下的行车注意事项,请参见《中国平安暴雨天气车辆服务贴士》。

    附:中国平安暴雨天气车辆服务贴士

    1、驾驶舱进水后如何判断发动机是否进水?

    答:中国平安建议您首先确定一下车内进的水是从哪里进的,发动机内部是否进水判断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进气口的位置有没有进水的迹像,可以把空气滤清器打开,看空滤芯那里有没有水,如果这两个位置没有的话基本上就啥问题了。如果确定发动机已经进水了,千万别打火,拖到修理厂去把发动机拆开做全面的清洗。

    2、驾驶舱进水后如何进行清理?

    答:中国平安建议您如果驾驶舱进水要把地胶都拆下来拿到外面来晾干,要不然的话那水在脚底下的地胶下面可能半年也不会干透,那么很有可能会把你的车底盘给腐蚀掉。另外时间一长了也会在你的车子室内出现一股水霉味,而且很不容易去掉。

    3、清理排气管残留水如何处理?

    答:中国平安建议您开动车急踩刹车,连续几次,可以把残留在排气管里的水排出来了!

    4、遇路面积水涉水行车导致车辆熄火如何处理?

    答:中国平安建议您该情况下千万不可强行发动,否则极易导致发动机受损。请及时拨打保险公司进行报案,等待救援。水淹车施救拖车到来前,最好能第一时间断开车辆电池电源,通常拆卸电池的负极接线桩,变速箱档位选择空档位置。以免造成拖车过程中的误操作起动,扩大对车辆的损失。

    5、水淹车如何进行自救?

    答:中国平安建议您1、当车辆被水大面积淹没后,车内人员应该在第一时间开窗逃生。千万不要因为害怕水灌进来而关窗,因为车门在水中,几乎不可能打开的。在车内空间完全被水淹没以后,才有可能再次打开车门。

    2、如果车窗玻璃已无法摇下,你可取下汽车的头枕最锋利的下端击碎玻璃,打开逃生窗口,逃生后应尽量站在车顶上,以便于呼救或等待救援。

    6、水淹车有哪些专项险种

    答:中国平安建议,发动机进水的理赔保险目前只适用于涉水险。涉水险的全称是发动机涉水损失险,是车主专门对车辆发动机购买的一种附加财产险,投保的车辆在涉水路段行驶或被水淹没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才适用涉水险的理赔条款。

    7、水淹车的其他损失保险公司是否可以赔付?

    答:相比较车辆发动机,内饰以及其他部件的损坏都适用于车损险,车损险是暴雨后进行理赔的主要险种。对于因为车库进水造成的车辆淹没、或是因为大雨冲刷导致树木石头掉落砸伤车辆,都适用于车损险进行赔偿。在暴雨过后的车损理赔中,只要发动机没进水,所有的维修、更换部件都属于车损险的保障范围。

    8、车辆被水淹后,应如何联系保险公司处理相关后续处理工作?

    答:中国平安建议1、车辆发生保险事故后,要立即保护现场,抢救伤员和财产,保留相关证据电话通知保险公司报案,48小时内正式报案。

    2、对于水淹车,车主应先向保险公司报案,然后将事故车辆拖至定损中心进行拆解定损,随后向保险公司提交索赔材料,保险公司定损完成之前,车主请不要自行清洗车辆外观。

    9、雨天车辆无法发动时,进行车辆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答:中国平安建议,高压点火系在下雨天容易受潮,受潮后就会导致点火能量不足,使发动机灭车,而且高压点火系遇水后将会产生漏电现象。切记千万不要在下雨天高压点火系溅上水以后去触摸那里,特别是心脏不好的朋友们,更值得注意,因为此时高压点火系会产生上千伏的瞬间高压,从而威胁人身安全。

    10、如何清理暴雨对车身的损害?

    答:雨水里含有的酸性物质,容易使车辆铁皮腐蚀。天气晴朗后,要及时的擦干车上的雨水,否则阳光照射到水珠上,水珠会形成聚光作用,将车漆灼伤。中国平安建议,雨天过后可将您心爱的汽车开到正规的汽车美容养护店进行一下清洗打蜡,如果因雨水的原因车身已经出现“伤痕”,建议可做一次抛光封釉,使爱车光亮如新。

    11、车辆被水淹后,停车场或物业公司是否有义务赔偿?

    答:向物业公司交纳的停车费用,已形成与停车场或物业公司形成的是有偿保管的法律关系,此时作为汽车保管人,负有对天气变化的预报义务,损害的预见义务和及时通知义务,采取必要、合理的排险、抢险和事后补救措施的义务。如果物业公司疏于防范,导致车辆受损,根据我国《合同法》第三百七十四条的规定,停车场或物业公司应该对车主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12、车辆被水淹后,车主如何选择索赔对象?

    答:“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索赔的对象,而保险公司在对车主理赔完毕后,就取得了对物业公司的追偿权。”

    13、其他服务小贴士

    1)行驶过程中若路面积水位达到前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应立即停车,组织人力或其它车辆协助拖出,避免越陷越深;

    2)如果车在积水中熄火,请勿再次发动汽车,避免二次打火造成发动机损坏,尽快将车拖到积水少的安全地方,并拔打公安、4S店或保险公司等电话进行救援;

    3)涉水车辆送修前请注意查看水箱散热器片之前有无漂流物堵塞、轮胎、保险杠、底盘等部分有无损坏、是否有物体缠绕;

    4)路过涉水路面时方向一定要稳住,低档慢速通行;

    5)因暴雨等灾害天气引起的水淹、涉水行驶属保险责任,但涉水行驶引致的发动机损坏属车损险的除外责任,一般的电子元器件损坏,保险公司负责清洗、修复等费用。为更好地保障车辆,规避因涉水行驶、水淹等发动机损坏的风险,车主可选择投保涉水行驶损失险。

    6)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急踩制动踏板或猛打转向盘。如果操作过猛很容易发生“水滑”。在雨天驾驶,不宜突然变线换道,更不宜突然加速。

    7)雨季来临前请检查保养雨刮外,还要检查是否老化,刮水是否干净。如果出现老化、硬化或裂纹,就应及时更换。

    8)遇到前方有大量积水时,不宜跟车太近,保持一定距离,有利于自己看清楚环境和情况。否则前方车辆疾驶而过带动的水花会影响视觉判断。

    9)遇到大暴雨时如果刮水器的作用不能满足能见度要求时,不要冒险行驶,应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并打开示宽灯,待雨小时再继续行驶。

    10)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如遇雾大、能见度低,或大雨应立即开启示宽灯,尽快驶进服务区等待或驶离高速公路。

    11)入水后要用较慢的速度匀速前进,在水中不要停车。车辆行驶出漫水路面后,不能马上高速行驶,确认刹车有效后方可正常行驶。

    12)雨中跟车、超车、会车时,与车辆及道路边缘适当加大安全距离。行车过程中遇到积水路面时首先要观察水的深度,漫过车轴就不宜继续行驶。如果车辆在水中熄火不要再次启动车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践行“快易免” 中国平安迎战北京61年最强降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