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营促发展,城阳区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春雨行动”

今年以来,青岛市城阳区积极组织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春雨行动”,结合区域产业特点和实际,协同金融机构在走访企业、信贷对接、服务上市等方面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金企对接活动,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一是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制定印发了《城阳区2022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春雨行动”实施方案》,围绕规上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及城市更新建设、小微企业和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从驻区金融机构和政府行业领域主管部门两个维度双向强化政金企联动,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活动开展以来,驻区银行已累计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33.4亿元。

二是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召开了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认真倾听上市公司和重点拟上市企业诉求,切实做好企业上市服务,大力支持上市企业发展;收集了企业需协调解决的问题18项,由职能单位逐项研究解决。目前,全区已有过会待发企业2家,证监会、交易所在审企业3家,证监局辅导企业4家。

三是加强企业融资服务走访。成立了银行、证券、法律专业人士组成的辅导队到重点企业进行走访,“一企一策”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把脉问诊;组织驻区金融机构对规上工业企业等市场主体开展走访对接,累计走访企业900余家次,授信6.77亿元、发放贷款1.62亿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