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17日下午,市长赵豪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青岛市落实“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三批)、关于贯彻落实省支持八大发展战略财政政策加快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支持旅游企业纾困的政策措施、关于加快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第三批政策清单落实落地,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扩大企业政策知晓率,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通过政策落实促进工作开展。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联动,加强沟通对接,提高政策享受的便利度,坚决防止出现“弹簧门”“玻璃门”现象,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实施细则,确保政策及时兑现。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青岛政策通”作用,创新实施“政策找企”服务模式,运用“互联网+政务大数据”等举措,提高政策落地效能。

会议指出,疫情对旅游行业发展造成巨大冲击,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政策纾困解难作用,尽快帮助相关文旅企业渡过难关,引导旅游行业转型发展,切实提升市场活力。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景区景点规范化管理,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会议强调,青岛制造业基础雄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围绕青岛产业基础优势,聚焦产业链上下游项目,积极与行业龙头企业加强对接,有针对性地谋划引进一批龙头产业项目,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