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行俞群行长走访慰问空战老英雄高翔

青岛新闻网讯 7月9日,青岛中行俞群行长带队到青岛第三离职干部休养所走访慰问空战老英雄高翔,并现场发放荣军卡。  

1965年9月20日,美军一架F-104C入侵海南岛,时年33岁的海军航空兵高翔驾驶着国产歼6战斗机在空中距敌机仅291米处开炮,击落了当时美军先进的F-104C战斗机,成为第一个在中国领空被击落并活捉的美国飞行员。这次空战被誉为“世界空战史上的空前创举”,在世界空战史上镌刻下属于中国海空雄鹰的经典战例。

慰问当天,俞群行长为老英雄高翔现场发放荣军卡,介绍了中国银行荣军卡的优惠服务内容。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银行结合老英雄个人经历定制卡号,具有特殊纪念意义,蕴含着“老英雄退伍不褪色、永葆英雄本色”的良好寓意。

俞群行长表示,青岛是一个双拥模范城市,已经连续九年获得双拥模范城市称号,日前参加青岛市政府双拥工作总结大会,他深切感受到了青岛市拥军的浓厚氛围。本次走访慰问和现场发放荣军卡,是青岛中行将习近平总书记“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精神落到实处,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相关要求的体现。

高老对俞群行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即将迎来八一建军节的时刻,能够收到中国银行的荣军卡非常开心,对中国银行关心退役军人和老同志的举措高度认可。他饶有兴致的讲述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和奋斗历史,把现场人员仿佛带回了老英雄“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参与空军建设”的峥嵘岁月,现场人员被老英雄的光荣事迹所感动,对高老“不畏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会面结束时,高老为表达谢意还特意向前来的慰问人员赠送了加盖名章的个人专属明信片。

在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青岛中行荣军卡工作推进顺利,有效带动了该行多项重点业务的一体化发展。荣军卡工作的推进,是青岛中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为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的具体举措。青岛中行将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客群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的设计,牢固树立“服务于地方经济,依托于地方经济,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实现自身健康发展”的工作思路,以“金融报国”之心,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不断将双拥工作引向深入,为推进青岛市“十连冠双拥模范城”建设贡献青岛中行力量!

(通讯员 孔海军 尹康伟 丁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