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青岛小微企业 】以党建为指导 福瀛装饰城转型升级见成效

青岛新闻网11月20 日讯 (通讯员 黄秋梅 周绍华)随着民营企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角色的日益重要,青岛市的不少民营企业也在进行着转型升级,近日,记者跟随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青岛市工商局走进福瀛装饰城,深入了解该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经验做法。

打造西海岸消费者首选装饰城


记者了解到,传承福瀛集团40年的诚信口碑和运营管理积淀,福瀛装饰城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帮助下,目前已稳健运营16年。该项目占地330亩,规划面积64万平米,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筑面积10万平米,定位为老百姓的卖场,经营品类涵盖基础材料、建材、家具、木材、石材等;二期建筑面积10.6万平米,定位中高端商场。现有商户近千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年成交额15亿元。

自开业至今,推行以服务消费者为核心的营销理念,以服务经销商为核心的商场管理模式,以“售出商品负全责”的诚信服务承诺,专业化的运营管理团队,不断打造以装饰创意设计为龙头,以建材家具交易为基础的新型创业园区,持续提升商场档次和消费满意指数,全力创建青岛西海岸消费者购买建材家具首选商场。

近年来,福瀛装饰城先后荣获“中国建材家居示范市场”、“中国十八省家具行业示范商场”、“山东省和青岛市规范化文明诚信市场”、“青岛西海岸3.15诚信企业”“全国青年文明号”等殊荣,在社会各界享有良好的信用和口碑。

开展多种创先争优活动

记者了解到,福瀛装饰城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建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商场的健康、稳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积极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实施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全体党员、商户中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店”、“党员先锋岗”、“诚信服务品牌”、“青年文明岗”等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并顺利通过验收。通过在全体党员和商户中树榜样立标杆,全力营造比学赶帮超工作氛围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实现商场党支部和商户共同发展。

紧紧围绕党建思想开展相关活动

据介绍,福瀛装饰城紧紧围绕党建思想开展相关活动。自2008年至今,紧紧围绕“精彩每一个家”、“城市生活新主张”等大赛主题,相继举办2008“福瀛杯”开发区首届绿色家装大赛、2011“春秋装饰园杯”西海岸第二届家装设计大赛、2013青岛.黄岛家居空间设计大赛、2015青岛家居空间设计大赛(西区赛场)。为消费者、设计师、品牌代理商和家装公司搭建了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大赛已成为青岛西海岸建材家具行业品牌赛事,为商场新增一张亮丽的名片。

与区房地产业协会、区广电中心强强联合,共同举办“西海岸第二届房地产与建筑科技博览会”、“品质地产、绽放美好新区”—西海岸经济新区房产.建材交易会,共同推动行业整合、异业联盟、品牌联盟,为市民提供投资置业、装修设计、施工一条龙服务,实现市民轻松置业、精彩家居的梦想。

开展“家”文化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揭牌成立“妇女之家”、建立“家”文化标识系统、举办西海岸公益相亲相恋会等举措,青岛西海岸婚恋基地初步形成,“爱家行动,幸福家装”成为西海岸市民的共识,实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营销新突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