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民营企业大发展 鼎信通讯成电力载波龙头企业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   (记者 窦晓文 通讯员 黄秋梅 周绍华)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入推进,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青岛民营经济迎来黄金发展期。近日,在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青岛市工商局的组织带领下,青岛新闻网记者参观走访了青岛著名的高新技术企业——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探寻在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利好政策环境下,鼎信通讯如何成长为行业领先巨头公司。

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注册资本4.334亿元。公司以电力、消防等智能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为龙头,融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载波及总线通信芯片成果为基础,成为一个有扎实基础理论与系统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稳定的技术支撑和良好的市场服务意识,稳居电力载波行业第一。

一心为科研  人才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

鼎信公司本着“专芯发展、用芯服务、创芯未来”的经营发展理念,建立健全科学的企业管理架构及法人治理结构,管理体制以人为本,以基础理论研究为技术先导,建立了一个以技术促营销的有效的市场运营体系。

目前鼎信通讯员工200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600余人,博士后3人、博士20人、硕士200余人。并与华北电力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技术开发合作,并为多所高校的研究生、博士生提供工作、实习和实验条件,共同进行电力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

以无止境的创造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

鼎信通讯在青岛软件园拥有130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并按照ISO/IEC17025标准建立检测中心一个,在高新区产业园拟建330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公司从专业技术公司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场通信、电子技术、专用集成电路及系统电子产品开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发展。2014年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了双软认证、系统集成认证、CCC认证、测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2008认证、ISO14001:2008认证、OHSAS18001:2007认证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近100项。

公司的基础理论科研成果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引领行业的技术发展方向。公司载波芯片目前已在现场运行过亿只,总线芯片在现场运行有三百多万只。目前公司有成体系的自动抄表系统,四合一采集控制终端,家用电智能显示终端等系列产品,并在国内外有较好的应用。据悉,该公司利用4年时间,在低压电力线载波市场份额上跃居全国第一。

不仅如此,鼎信通讯的产品在智能电网、电能量信息采集系统、安防、家具自动化等领域也有着十分巨大的应用前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