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各银行房贷放款速度大起底 买房千万别错过

    近期房地产市场动作不断,一方面房屋租赁市场受到极大关注,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另一方面,地产调控影响持续,成交探底,市场略有降温。继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大幅上涨之后,二线城市房贷利率近期也迎来全面收紧。目前,各二线城市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接近甚至超过基准利率,预计后几个月仍将保持上行趋势...那么,青岛各银行的房贷利率水平如何?目前放款速度又是怎样呢?

    8月7日乐居发起独家调查,在咨询岛城多家银行后发现,目前大多数银行贷款额度收紧,申请房贷业务放款需排队,首套房贷最快可1周放款,慢则5、6个月;在此情况下,大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上调为基准利率,部分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20%。

    多数银行放款需排队,开发商合作银行易放款

    乐居咨询岛城多家银行发现,目前银行贷款额度收紧,申请首套房贷需要排队放款。其中,放款最快的是兴业银行;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乐居:“现在银行额度比较充足,申请房贷的话,拿证后1、2天即可放款。”也有部分银行放款排队时间较长,像招商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银行额度紧张,根据审批顺序放款,现在已经排到6个月以后了。”无独有偶,青岛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都表示不能确定具体放款时间,需根据银行额度来排队。

    并且,有银行可以根据贷款情况调整放款时间;某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乐居:“现在房贷放款都需要排队,利率高、贷款额度大的客户将优先放款。”与此同时,平安银行已经暂停相关房贷业务,浦发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没有额度,不放款。”

    此外,部分银行有跟开发商合作的情况,即开发商指定某家银行进行相关房贷业务;调查的银行中,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只对合作开发商购房者开放相关房贷业务。”青岛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是合作对象,房贷申请审批较难,不易通过。”

    综合青岛多家银行放款时间,现在从申请房贷到放款,最快需要1周左右,慢的话需要6个月左右时间。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乐居发现,在此前经历了一轮房贷利率上浮后,已有有多家银行加入上调大军。

    据了解,邮储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告别了此前维持的基准利率水平,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而中信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更是达到20%。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房贷利率进入历史最严时期:“首套房贷款出现基准利率上浮,这种情况几乎不曾有过。”

    面对这种情况,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央行政策收紧,银行也没办法,只能执行。”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地产信贷持续趋紧,当前全国个人购房杠杆已经步入下行通道,预计下半年个人房贷余额同比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