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党建助力民企发展 40余位民营企业家齐聚这场党建观摩活动

2022-04-29 07: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7日上午,为深入开展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聚焦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民营经济局在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坚持党建领航助力民企发展”民企党建观摩活动。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刘鹏照、副组长王建军一行,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邵建英,市民营经济局党组书记杨超,市民营经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杰,市社科联经济所所长毕监武出席活动,各区(市)40余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

把党建做成企业利润

让党员收获幸福感

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带领大家在新能源生态科技馆观摩了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演示、创业商业模式展示,参观了特锐德公司云平台调度监控中心。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特锐德生态党建展厅,现场了解特锐德以“红色新引擎、党员幸福感、利他哲学观、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为核心的“生态党建”体系。得益于这种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共荣共生、协同发展的生态体系,特锐德公司成为全国唯一通过党建题材入选清华案例库的非公企业。

在被问到做好党建的秘诀时,特锐德党务部长孟祥龙告诉记者,其根本是“把党建做成企业利润,让党员收获幸福感”。“党建不能做成企业的成本,必须做成企业的利润;党建不能成为飘在天上的云,必须成为扎在地下的根”孟祥龙说,这便是特锐德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党建思路。

特锐德6000余名员工,其中就有1300名党员,这些党员里面90%都是学生党员;在特锐德的核心骨干里,党员占比超过70%。孟祥龙甚至表示,公司在校园招聘时,只要应聘者是党员,且专业对口,不用面试就可以直接录取。练就火眼金睛不一定选准人才,但选择党员就是选择人才。一边依靠党建赋能,让党员创新成为企业利润的主引擎;另一边也通过一系列机制提升党员自身幸福感,股权激励、增利分享......让党员多干多赚,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让高质量民企党建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参观结束后,市民营经济局党组书记杨超以《党建聚力共谋发展——以一流的作风能力谱写青岛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全市40余位民营企业家代表讲“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题党课。杨超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回顾了民营经济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入分析了目前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高质量民企党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民营企业家代表们通过提问环节,进一步交流了企业党建与业务工作如何融合发展、企业党建人才如何培养管理、如何进一步规范党费管理使用等问题。市民营经济局认真倾听企业心声,与各位企业家代表共商共计共议民营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经过这次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企业应始终将坚持党的领导落到实处,提高党建的工作站位,注重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才是可持续发展的真理。”青岛德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罗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参观教育活动让他获益匪浅。以党建为统领,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及生产经营中心,完善工作制度,创新企业文化,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把增强职工凝聚力、增强市场竞争力与提升企业形象作为发展目标,不断创新党建工作途径,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合,才能更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