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国际大宗贸易及仓储流通首个数字仓库落地青岛

2022-04-28 07:11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本报4月27日讯 青岛自贸片区近日发布数字仓库平台,成为国际大宗贸易及仓储流通领域的首个数字仓库。

据悉,该数字仓库平台由青岛自贸片区联合业内领先科技企业打造,以片区范围内仓储企业作为试点,聚焦仓储物流的安全和效率,对试点仓库进行数字化升级,提供一系列综合数智化解决方案。数字仓库可实现AI看货、AI守货、智能环境监测等服务,打造数字仓储、数字贸易、数字金融三位一体的新型大宗商品贸易生态体系。

通过数字仓库技术加持,青岛自贸片区实现大宗商品贸易链条的要素匹配,助力数字仓单质押融资操作更高效便捷,也为多部门打通了数智化转型通道。伴随着数字仓库投入使用,全国首笔基于数字仓库的提单转仓单质押融资业务也在片区落地。4月20日,一笔采购自越南的200吨橡胶类大宗完成各项流程后存放于数字仓库,21日货物货主以提单转仓单质押模式,便捷地获得了31.6万美元的贷款融资。

“我们对片区内大宗商品仓储设施进行数字化改造升级,助力实现国际贸易全产业链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高标准联通,也为产业平台、金融机构、仓储、物流企业以及贸易商的数字化协同发展统一标准,为供应链提供高标准、互联互通的公共基础设施。”青岛自贸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秦禾表示。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