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民生银行荣成支行开展防范“征信修复”诈骗宣传活动

2022-04-21 17:50 来源:民生银行青岛分行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随着征信应用领域不断拓展,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信贷平台接入征信系统,与征信有关的虚假宣传和诈骗套路也变得层出不穷。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普通金融消费者急于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迫切心理,打着“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的旗号,收取中介“费用”,骗取普通消费者的钱财,扰乱了正常金融秩序。

为响应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的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民生银行荣成支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2022年“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宣传活动,成效较好。

民生银行荣成支行利用营业网点LED滚动播放“征信修复不可信,征信维权有途径”等宣传口号、标语。在营业网点液晶电视等渠道播放人行下发的宣传动画片“警惕非法征信修复,保障个人征信权益”,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解答群众疑问,引导公众到正规场所、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帮助广大客户群众进一步增强征信保护意识,树立正确诚信理念。并通过案例讲解的形式,帮助人民群众认清目前“征信修复”骗局的主要三种套路,充分认识“征信领域不存在‘修复’‘洗白’等说法,凡是声称合法的、收费的‘征信修复’都是骗局,任何人都无权随意删除、修改征信记录。”

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民生银行荣成支行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举办了线上金融知识大讲堂,向普通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如何保护个人信用信息、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宣传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普及个人征信知识,向公众宣传信用报告基本知识,介绍如何保护个人隐私,保证信息安全;如何保持良好信用,享受优惠金融服务等知识。

民生银行荣成支行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详细地了解了金融消费权益和征信等知识,提醒群众提高信用意识、谨防“征信修复”陷阱,提高了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反击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态势提供有力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