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全球金融中心最新排名:青岛第38位

2022-03-25 07:0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4日讯 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与英国智库Z/Yen集团共同编制的第31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 31)”榜单在伦敦和深圳同步在线发布发布,青岛位居第38位,列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之后,领先于杭州、大连、天津、南京、西安、武汉。

自2016年3月首次被纳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单至今,青岛已11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前50。

Z/Yen集团总监、全球金融中心指数负责人Mike Wardle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对青岛给予高度评价,在他看来,青岛在声誉度即受访者得分方面一直很高,这说明青岛在对外宣传和与国际金融界人士的互动起到了重要作用。另外,青岛能够多年来一直在财富管理方面打造独特的金融名片,同时也在海运金融方面发挥自身优势,近年来在科技金融领域也有所发展,这些都是青岛的加分项。

诚如Mike Wardle所评价,“软实力”成为本期青岛的最大得分项,在声誉优势分项榜单中,青岛位居全球第二位,列国内城市之首;在“营商环境”项中,青岛位居全球32位,列上海、北京、深圳之后,领先于广州、成都等城市;在“金融业发展水平”项及“人力成本”项中,青岛排名均比较靠前。

青岛孜孜以求于打造金融科技中心同样受到全球经济金融界人士的关注。本期榜单对全球119个金融中心的金融科技进行评分和排名,青岛位居第25位,较上期提升了1个位次,高于综合排名。

自2017年以来,中国金融业的开放蹄疾步稳,建设国际化色彩浓厚的金融中心成为越来越多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正因如此,被誉为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晴雨表”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单越来越受关注。据悉,本期榜单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发展水平、声誉及综合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了评价和排名,共有119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香港、上海、洛杉矶、新加坡、旧金山、北京、东京、深圳。

近两年间,青岛金融业的快速发展成为连续跻身全球金融中心五十强的底气。截至2021年末,青岛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22374.9亿元,比年初增加1867.7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24089.1亿元,比年初增加3024.3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2021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5家,总数达到72家,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和总量稳居全省首位,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四位,覆盖30个国民经济行业领域,上市板块包含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