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应邀参加第三届金砖国家城市论坛

2021-11-08 07:3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7日讯 5日至6日,第三届金砖国家城市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办。受论坛组委会邀请,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代表青岛市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全体大会并发言。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经济发展部部长列舍特尼科夫、审计署署长库德林、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王文丽等出席此次论坛全体大会。

薛庆国在发言时说,作为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青岛市一贯重视与金砖国家城市间的交流合作。近年来,青岛市与金砖国家城市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和卓有成效的经贸合作,打造出海尔俄罗斯工业园、海信南非工业园等高质量互利合作项目。当前,青岛正在抓住建设上合示范区和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的重大历史性机遇,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希望与金砖国家城市间开展更广领域、更深程度、更高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友城交往,开展友城品牌活动,不断丰富“云外事”交往,深化人文领域交流,切实增进友谊互信、务实合作、民心相通。

金砖国家城市论坛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发起,是金砖国家城市间开展交流的机制性活动,也是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发挥多边机制作用进行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青岛已连续两年应邀参加该论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