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公司 > 正文

太平财险助力生猪智慧养殖创新模式落地

2021-11-05 10:4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2日,太平财险佛山中心支公司完成佛山市首单生猪完全成本保险承保,累计为企业提供风险保障2600万元。这标志着佛山“三水生猪贷”暨“太平财险+科技+工商银行”支持乡村振兴合作创新项目正式落地,该创新合作模式是广东佛山地区首创。

今年以来,生猪养殖户受饲料成本提高、猪瘟、养殖医疗防疫费用翻倍增加等影响,严重影响了养殖户的投产积极性。太平财险依据传统农险经验,响应政府政策号召,积极参与政策性农险项目,携手工商银行佛山分行、上海智勘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以农险为核心的“保险+科技+银行+养殖户”智慧养殖管理平台,依托互联网深度融合物联网LOT技术、AI智能算法等,不断提升养殖场运营效率,降低养殖场风险,为市场“肉盘子”稳定供应护航。

“保险+科技+银行+养殖户”项目创新模式通过保险公司为养殖企业、农户提供全方位保险兜底保障;科技公司提供数字化全过程养殖监控管理,共同为企业、农户增信;银行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解决企业、农户资金源头难题的多方合作创新模式,充分助力养殖企业、农户安心投入生产。

此次生猪完全成本保险与以往传统农险不同,其保险金额大幅提高,完全成本保险保障了猪舍建设、猪苗、饲料、药物等生猪生产养殖过程中的总成本。该创新险种的推出进一步加大生猪扶持力度,全面保障了生猪生产各阶段保险全覆盖,提升了养殖户的信心和积极性,让民众的“肉盘子”端的更稳。

以保险护航,以科技赋能,以创新引领,太平财险将以佛山“三水生猪贷”为样板,为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保护生猪基础产能,健全生猪产业平稳有序发展长效机制贡献太平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