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最新发布!这100家青岛企业,最受投资机构青睐

2021-10-26 07:23 来源:青岛创客
分享到:

10月25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1年度 100家创投机构青睐企业榜单,并对2020年投资青岛有较大贡献的11家创投风投机构兑现奖励资金。

据介绍,相关榜单由市发改委同市直有关部门、市企业联合会、市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共同组织评选。

聚焦2019年后获得投资的企业

青岛市创投机构青睐企业榜单主要聚焦2019年以来获得创投风投机构投资的企业。其中,崂山区18家,西海岸新区15家,高新区14家,城阳区13家,即墨区9家,市北区7家,莱西市7家,李沧区5家,市南区4家,胶州市4家,青岛自贸试验区3家,平度市1家。

从投资主体看,在青注册的创投机构对本地企业投资参与度高,投资企业占全部企业数量的90%以上。市政府引导基金参股的本地创投机构发展迅速,投早投小成为趋势;市(区)两级国有企业对辖区内优秀企业精准投资,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成长;一批国内知名创投机构来青投资,积极参与全市新兴产业布局。

11家创投机构获奖励

随着全球创投风投中心的建设,近年来,各类创投风投机构积极投资我市新兴产业领域,助力“四新”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2020年度,我市创业投资实际募资额和实际投资额总量名列全省第一,获得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300万元创业投资奖励。发布会上,11家在2020年对青岛有较大贡献的创投风投机构也拿到了奖励资金。

120家企业入选新经济潜力企业

此外,发布会上还正式公布了青岛市新经济潜力企业榜单,在此前的公示名单一样,共有120家企业入选。其中,崂山区23家,城阳区18家,胶州市16家,西海岸新区15家,即墨区15家,李沧区10家,莱西市8家,市南区6家,平度市4家,市北区3家,青岛自贸试验区2家。

来源:青岛创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