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33家创投风投机构入局落地!市南区这波操作“很金融很硬核”

2021-10-26 07:23 来源:观海新闻、青岛金融
分享到:

市南区是山东省金融机构最集聚、业态最丰富的城区之一,为夯实金融产业优势,近年来,市南区一方面鼓励辖区金融机构创新发展,另一方面在新兴金融领域寻求突破。今年以来,共有亚太财险青岛分公司等60余家金融机构及企业落地,总注册资金规模达25.7亿元。私募基金蓬勃发展。中欧创新产业投资基金等33家创投风投机构落地。

据了解,市南区发挥金融资源集聚优势,支持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普惠金融。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创新发展供应链金融,至9月末农业银行供应链金融融资余额超10亿元;中国银行青岛分行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开展线上普惠金融服务,至9月底为普惠小微提供线上贷款超10亿元。在绿色金融领域,恒丰银行首笔“碳中和”国内保理融资落地青岛分行;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大幅提高绿色信贷投放,至9月底绿色贷款结余48亿元。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德华安顾人寿青岛分公司加快科技与保险的融合速度,通过数字化赋能达到增产、提效、降费、风控和提升客户体验的目的,已实现100%线上出单,并实现全流程数字化展业。

在新兴金融领域,今年以来,中欧创新产业投资基金等33家创投风投机构落地。国家工信部联合中科院共同设立的青岛数字万融科技公司和银联旗下银航云科公司等山东区域总部相继落地市南,将在数字金融、供应链金融、中小企业融资方面发挥数字金融科技平台业态集聚优势。

在金融服务方面,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经过三年的发展,入驻机构已达47家,建成2000余家青岛市企业信息资源库。9月,胶东经济圈上市公司董秘联盟成立,首期胶东经济圈拟上市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在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举办,基地将逐步成为立足青岛、辐射整个胶东半岛都市圈的资本市场交流中心和金融人才聚集地,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去年,市南区调整了对金融业的奖励扶持政策,今年我们还制定出台了金融领域高层次人才专项政策,以全面优化辖区金融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金融人才‘掘金市南’。”市南区副区长阎石表示,市南区对法人金融机构、外资金融机构、创投风投基金、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新金融业态加大了奖励力度,支持企业上市最高奖励提高到了1000万元。今年以来,向青啤财务公司、德才装饰公司等企业共发放奖补1187万元。下步,市南区还将紧抓北交所设立契机,加大对区内新三板挂牌企业、新物种企业以及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培育引导,推动在符合条件的交易所上市。

来源:观海新闻、青岛金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