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浦发银行与中科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0-18 11: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10月15日下午,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与中科芯云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EDA中心)举行“E起携手‘贷’动未来”金融服务板块战略签约,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孙保进、中科芯云董事长陈岚出席仪式。浦发银行计划为中科芯云服务的集成电路企业提供5亿元综合授信,支持项目建设运营。双方表示,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共同助力青岛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自2003年入驻岛城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坚持以服务岛城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为政府和企业贡献金融智慧和力量。特别是近年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积极投身岛城“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助力打造创投风投中心,将科技金融服务作为分行经营发展的第一战略高地,2018年成立岛城股份制同业中第一家科技支行,打造了包括“专营机构、专业产品、专属政策、专项考核”在内的“四专”体系,全力以赴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为岛城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

精准定位 聚焦集成电路企业痛点

如今,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处于飞速发展阶段,优质企业不断涌出,在设备研发方面也在不断突破创新。然而,集成电路行业素来有着高技术、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的特点,资金方面时常面临着多种多样的需求、资金周转往往时间紧迫,这也成为很多产业链企业、尤其是初创型企业的最大痛点。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作为总行的科技金融重点分行,将扶持、培育,并利用优势资源支持真正具有关键核心技术的科创企业当作义不容辞的使命,始终坚持“批量获客、以大带小,投贷联动”的经营思路通过总、分、支联动,全面打造“融资、融智、融合、共建、共享”的科技金融生态圈,着力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的问题。

合作开展前期,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多次走访中科芯云,深入了解其经营模式,作为集成电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优势和助力集成电路行业发展的愿景后,积极促成此次合作,并立即着手从资质界定、风险评估、流程优化等维度出发开展研究探索,建立健全完善的集成电路相关企业金融服务审批规范,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属于集成电路行业的科技金融生态圈,共同助力青岛集成电路产业高速健康发展。

互惠共赢 开创新模式树立银企合作典范

签约现场还举行了行业顾问聘任仪式与行业培训,聘任中科芯云董事长陈岚为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的特聘行业顾问,并作了主题为《微电子产业发展概述》的行业培训。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加强银企交流,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微电子产业,以便将金融服务及时有效的传达到企业。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孙保进表示,浦发银行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探索科技金融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不断丰富科技金融生态,持续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

创业城市离不开创新制度的沃土,科技之树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未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紧跟国家战略和青岛城市建设,不断加强科创金融服务创新,为青岛创新创业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