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助力“双碳” 兴银理财推出首款混合类ESG理财产品

2021-10-14 10: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在推出首款固收类ESG产品一周年之际,兴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兴银理财正式推出首款混合类ESG理财产品——“ESG兴动绿色发展”,并于10月11日发行。

作为首批推出ESG产品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之一,兴银理财已经累计发行了7款涵盖公募、私募类型的绿色理财产品,积极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固收打底权益增强打造攻守兼备的绿色理财

据介绍,“ESG兴动绿色发展”是一款混合类理财产品,由兴银理财与知名基金公司合作管理,其中不低于70%的仓位投资于债权类资产,不超过30%的仓位投资于权益资产。通过“固收打底+权益增强”的产品设计,致力于向下控制波动,向上争取收益弹性。

兴银理财投资部门负责人表示,作为一款ESG投资产品,“ESG兴动绿色发展”将立足绿色产业投资,寻找绿色科技产业中的优秀公司,尤其是通过科技创新带来明显竞争优势的公司,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把握产业投资机会。在选择合作伙伴时,该公司积极筛选具有社会责任感、在ESG领域有突出贡献、投资业绩优秀的基金管理公司,充分捕捉ESG权益投资方面涌现的市场机遇。

据悉,该产品以获得绝对收益目标为主,每笔投资锁定期18个月,风险评级为R3,适合银行中等风险偏好的客户。

传承母行绿色基因完善绿色财富管理体系

    作为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明晟ESG评级最高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自2006年在国内首推能效融资产品开始,已在绿色金融领域深耕了15年,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环境效益的双丰收。今年年初,兴业银行新一轮五年规划提出要持续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金色名片,致力于将自身资产管理能力和绿色金融两方面的差异化优势相结合,积极为广大投资者挖掘更多好的资产,创造更多更好的财富产品,从“绿”到“金”,不断畅通居民储蓄向绿色投资转化渠道,目前已形成了涵盖绿色信托、绿色公募基金、ESG理财等在内的绿色财富管理体系。

作为兴业银行全资子公司,兴银理财传承母行基因,持续推动绿色理财业务发展,有效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自2020年9月发行了首只净值型绿色主题理财产品“兴银ESG美丽中国1号”以来,已累计发行绿色主题相关理财产品7款,在ESG特别是绿色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居民通过投资理财履行社会责任,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拓宽渠道。

“我们致力于打造丰富多元的绿色投资工具,为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与持有人共享可持续发展的投资成果。未来,我们还将尝试股权投资,满足低碳项目风险投资的需求,在科技、资本、产业、绿色方面形成良性互动。”兴银理财总裁顾卫平表示。

13年固收女将再度担纲投研团队保驾护航

据了解,“ESG兴动绿色发展”拟任投资经理徐莹女士长期在银行理财与基金公司从事投资管理工作,具备13年固收从业经验,大类资产管理经验丰富,擅长产业分析、中长期趋势投资策略。同时,徐莹也担任兴银理财旗下另外两只ESG产品的投资经理,截至2021年9月10日,固收增强类产品“ESG兴动未来1号”年化收益率达到6.84%,以良好业绩证明了ESG投资理念的价值。

“根据巴克莱研究,ESG分数高的公司相比ESG分数低的公司具有一定的超额收益。ESG分数高的公司通常风险控制能力更强,合规制度更加完善,发生负面事件的概率更低,因此采用ESG负面排除后,能够更精准高效地筛除潜在高风险的公司。“徐莹表示。

根据兴银理财投研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正在积极推动构建ESG评估和投资研究体系,在债项评级、投资决策、风险控制等流程中全面融入ESG评价,将碳中和愿景转化为具体资产配置和投资决策,引导更多社会资本进入绿色金融领域,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