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打着支付宝的幌子收押金?公司回应:会尽快按合同退款

2021-10-09 15:1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分享到:

去年12月,市民王女士在武汉悦来越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推荐下,安装了一台刷脸支付设备,并说好用满180天退还押金。今年9月,约定的180天早已过去,可不仅2000元押金没见着退还,该公司也找不到了。(9月19日极目新闻曾报道)9月22日,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协助下,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该公司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会尽快按合同退款。

市民王女士(化姓)在武汉市雄楚大道上经营着一家小店。去年12月,她接到一个自称是杭州悦来越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向她推销一部刷脸支付设备,只需交2000元押金便可免费使用,且在使用中不会以任何形式收取手续费。电话中,对方还特别说明,该公司是经支付宝授权的,只要用满180天,押金可全部退款。

当晚,王女士拨打了支付宝客服电话,了解到该公司确实是入驻了支付宝平台的服务商,推广支付宝业务。12月27日,她与对方签订了《刷脸设备使用合同》。在签合同时,细心的王女士留意到,合同甲方盖章处的公司名称却是“武汉悦来越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武汉悦来越好公司)”。

对此,对方的解释是:“杭州公司是总部,我们是武汉分公司,都是一起的”。

然而,从7月开始的几个月来,王女士多次向其工作人员提出退还押金,得到的回复都是“财务正在统计商家情况,请耐心等待”。

9月18日,极目新闻记者陪同王女士分别来到合同地址所在地和天眼查显示的办公地点,发现并无其公司人员在此办公,拨打其登记注册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对此,支付宝称,确实有一些公司入驻支付宝成为其服务商,但权限仅限于提供技术服务。至于类似刷脸支付设备等商品,均需通过天猫等指定平台购买,支付宝不会以收取会费和押金等形式向商户收取费用。如服务商有违规操作,可向支付宝平台投诉。

22日,在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协助下,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该公司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会尽快按合同退款。

极目新闻记者 刘冬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