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应对台风“烟花”来临 市北交警携手温馨巴士开展应急保障措施培训

2021-07-29 19:1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应对台风“烟花”,7月27、28日两天,青岛交警市北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联合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安全运行部门,为一线温馨巴士车辆驾驶员开展应对台风及雨季安全行车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向驾驶员普及宣传防御性安全驾驶技能知识,进而保障岛城广大市民乘坐公交出行的人身安全。

高警官通过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以及在狂风暴雨、泥石流等恶劣天气路况中所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视频案例进行精确解析。以此,警示大家在夏季台风雷雨多发季节驾车运行过程中,除了要严格依法依规操作,做到亮尾、降速、控距,确保谨慎驾驶;同时,还要能够准确“预见”由其他车辆驾驶员与过往行人;以及不良气候或路况引发的意外危险,并能采取及时、合理、有效的规避措施,以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期间,特别强调当雨天行车视野受阻时,应提前打开车辆近光灯,以及时提示其他车辆与交通参与者注意并缓慢行驶。若降雨水量过大,已经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时,应将车辆缓慢行至路边停下并打开双闪应急灯。最后,高健警官结合近期河南等地遭遇突降暴雨所导致的意外险情为例,提醒大家在遭遇突发险情时要沉着冷静,及时疏导营救乘客脱离险境是每一位公交客运车辆驾驶员必须遵循的法定责任。

“高健警官每次的讲座都很精彩,不仅内容丰富,还能结合视频案例延伸安全知识。由此,我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职业的公交驾驶员,在任何的气候条件影响下,都应该把握好专业技能,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将损失减到最低。”31路驾驶员郭青说道。

       近来,台风及雷暴恶劣天气增多,青岛交警友情提醒广大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遵守规则除隐患,谨慎驾驶保平安: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底线,把“安全记心间,预防做在前”。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