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蓝色预警  台风“烟花”光临 交警市北大队携手公交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开展应对台风与交通事故预防专题知识讲座

2021-07-28 10: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夏季台风多发,狂风暴雨天气中行车,视野受阻、道路湿滑、无论是对公交车驾驶员,还是对公交客运车辆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只有正确掌握雨季行车的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才能自如应对在恶劣天气与泥泞湿滑路况行车中突发的各种险情与意外挑战。为应对台风“烟花”,7月27日下午,青岛交警市北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联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安全部门,在李韬经理的精心组织下,为50余名一线公交巴士驾驶员开展应对台风及雨季安全行车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向参会驾驶员普及宣传防御性安全驾驶技能知识与应对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指南,进而保障岛城广大市民乘坐公交车辆出行的人身安全。

讲座中,高警官通过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与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以及在狂风暴雨、泥石流等恶劣天气路况中所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视频案例进行精准解析。以此,警示大家在夏季台风雷雨多发季节驾车运行过程中,除了要严格依法依规操作,做到亮尾、降速、控距,以确保谨慎驾驶;同时,还要能够准确“预见”由其他车辆驾驶员与过往行人以及不良气候或路况引发的意外危险,并能及时采取合理、有效的规避措施,以防止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最后,高健警官结合近期河南等地遭遇突降暴雨所导致的意外险情为例,提醒广大公交驾驶员:近来,台风及雷暴恶劣天气增多,大家在遭遇突发险情时要沉着冷静,必须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迅速疏导营救乘客及时脱离险境是每一位公交客运车辆驾驶员必须遵循的法定责任。以此,青岛交警友情提醒广大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遵守规则除隐患,谨慎驾驶保平安: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生命至上,一定要把“安全记心间,预防做在前”。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