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警企携手共进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2021-07-19 10: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和机动车的快速增长,乱停车现象越来越严重,驾驶人“乱停乱放”习以为常,时常导致其它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行人无路可走,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这些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产生活,更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我们的城市形象。     

        为进一步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与畅通,交警市北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7月16日下午应邀来到交运北洁(青岛)环境有限公司指定的会议地点,为该公司30余名行政岗位管理人员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预控》与《道理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交通安全主题宣传讲座。

在诠释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工作部署要求中,高健警官结合我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与岛城开展的“双创”活动,围绕美化城市品质形象和提升交运北洁(青岛)环境有限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以及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与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要求,积极引导企业管理者与交通参与者踊跃参与到“依法规范停车 争做文明市民”及停车秩序示范路创建活动中,积极打造“安全畅通、文明规范”的道路交通秩序。力争让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自觉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共建共享文明规范、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在诠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成因解析中,分别就“防御性驾驶技能知识”和各类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学习培训。以此,提示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摒弃“十大交通陋习”,坚决抵制“七大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围绕酒醉驾违法行为的成本展开分析,以此警示和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规守法意识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高健警官友情提示大家:在盛夏来临之际,要求参加培训的管理人员一定要结合不同季节,及时监督提醒公司车队的每一位驾驶员,盛夏之际一定要确保充足的睡眠时间,劳逸结合,坚决杜绝疲劳驾驶,确保以充沛的精力专心驾驶车辆。同时,还要及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们,开车别喝酒,喝酒别开车;在日常驾乘车辆出行时,一定要戴上头盔或系好安全带。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从自我做起、自觉遵法守法,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共建共享文明规范、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