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民生银行全流程线上化汇总征税保函——先放行后缴税的有效担保

2021-07-16 11:2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15年7月27日,海关总署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行汇总征税新模式,发布了《海关总署关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汇总征税有关事项的公告》。汇总征税改变了以往“逐票审核,先税后放”的征管模式,改为:先进口后征税,企业通关时凭商业银行出具的保函先提货,次月5个工作日结束前完成本月应纳税款。通过这一措施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降低通关成本,促进外贸发展。

2018年,民生银行作为首批试点银行和海关总署完成系统对接,实现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化传输及在线备案,企业在民生银行开立汇总征税保函实现真正的电子化,企业从单一窗口发起,经银行线上处理后保函直接通过系统传输到海关系统,企业无需向海关递交纸质保函。

一、汇总征税保函的便利化

银行根据企业申请,通过系统向海关传输的汇总征税项下的保证担保,承诺如果企业未向海关履行税费缴纳义务,银行根据海关的索赔,在保函金额范围内向海关进行赔付。

二、汇总征税保函面向的对象

所有非海关失信企业(且为进出口报关单上的收发货人)

三、汇总征税保函给客户带来的好处

减少了进口企业及报关行因缴纳关税保证金引起的资金占压,提高了资金周转效率,获得了资金收益;

实行先放行后征税的方式加快了货物通关速度,避免货物滞留港口增加成本;

在海关保持良好的通关记录,最大限度降低查货率;

及时解决货物通关中出现的各自问题,确保货物按时赶上船期或者航班,能够灵活运用多种贸易方式,在各个通关口岸为客户解决各自高难度通关问题;

实现“一份保函,多地通关”,满足企业多地通关需求;

担保额度在担保缴税期限内可循环使用;

手续简便,在线签约、线上开立保函,在线查询保函额度,全流程线上化服务;

民生银行青岛分行以“情系大众服务民生”为宗旨,组建专业保函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便利化服务,客户满意是我们不懈地追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