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丨多措并举 坚守初心担使命 为民服务办实事

2021-07-15 18: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要求,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金融宣教进商圈 惠民活动入人心

为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教育普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主办、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等金融机构协办的大型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于2021年3月14日上午在青岛台东步行街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宣传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消保中心全体员工、法律合规部、运营管理部、招商银行青岛城阳支行消保小组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架、折页、横幅、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为现场市民进行了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与非法金融广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救济途径、反洗钱及反假币知识普及,将金融知识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方式送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

字符串起“心” 沟通共谱反诈新篇章

为了切实防范电信诈骗,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招商银行青岛九水东路支行于5月18日成功拦截一起疑似电信诈骗案件,切实筑牢客户资金安全屏障,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当日,一名聋哑客户来支行柜台办理业务,办理业务过程中,支行工作人员经查询系统,发现该客户多次通过线上借贷平台借贷,并通过手机银行将款项转至他人账户,疑似遭遇诈骗,且名下银行卡片已被人工管制终止支付。查明缘由后,支行工作人员迅速向客户解释电信诈骗的套路和严重性,最终了解到客户正在进行淘宝刷单,因交易频繁被支付管制后,对方表示可以转账4000元保证当天的刷单额度。最终,支行工作人员协助客户进行报警处理,及时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

金融知识万里行  构建金融安全墙

筑牢金融“防火墙”,守护你我“钱袋子”。为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参与2021青岛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走进青岛泽艺影院举办大型金融讲座,在为市民送去金融知识的同时,帮助消费者提高金融安全意识。

边看电影边学金融知识,是此次活动最鲜明的特色。正式观影前,招商银行青岛香港中路支行和其他银行的工作人员分别上台,从日常生活中的金融小案例出发,通过简洁又充满幽默的语言,将金融基础知识传授给市民。新型电信诈骗有哪些新“套路”?市民应该如何有效防范?随着网络技术的日新月异,不法分子有哪些新型诈骗手段?工作人员从普通投资者的视角出发,对以上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笑声、掌声,无形中拉近了招行与市民们之间的距离。

此次活动,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向市民详细讲解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抵制非法集资、理财知识宣传等金融知识,有助于市民提升金融知识水平与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为广大投资者们筑起一道‘金融防火墙。

党徽烁烁映初心 暖意满满敬老情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要求,6月10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机关第五党支部联合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反洗钱处党支部、货币金银处党支部开展“党徽烁烁映初心暖意满满敬老情”主题党日活动,为青岛隆德路福彩养老院近三百位老人送去了四个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爱心。

活动当天,各党支部的联合代表向养老院捐赠了支部党员购买的养老院需要的料理机、米、面、奶、饼干、香皂、毛巾等生活日用品,参观了养老院的建设情况,还与养老院的领导们就金融服务需求进行了座谈。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了温暖,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坚持深入人民群众、深入服务对象、深入基层一线,全方位、多维度为民服务办实事。下一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党史学习为主线,把改善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全行党员干部员工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践行普惠金融责任担当,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