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又一家城商行成功上市,山东A股上市银行数量增至3家

2021-06-21 07:36
分享到:

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登陆A股市场。股票简称“齐鲁银行”,股票代码601665,本次发行4.58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5.36元,募集资金净额为24.16亿元。

伴随其上市,济南将集齐信托、期货、证券、银行等四大金融类上市企业,这在国内各省会城市中并不常见;此外,山东省的A股上市银行达到三家。

此前,山东总共有三家上市银行,其中,两家A股上市银行。青岛银行()和威海银行()是城商行,青农商行()属于农商行。青岛银行2015年在港股上市,2019年在A股上市,也是山东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全国第二家“A+H”城商行。

齐鲁银行成立于1996年,总部在山东省济南市,获AAA主体信用评级。25年来,齐鲁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紧贴国家大政方针,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脉络,持续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推进经营转型和管理转型,已逐渐成长为一家综合实力雄厚、资产质量优良、发展特色鲜明、盈利能力强劲的城市商业银行。

截至2020年末,齐鲁银行总资产规模达3602.32亿元,同比增长17.14%;实现营业收入79.36亿元,同比增长7.14%;实现净利润25.45亿元,同比增长7.95%;个人客户数量达到530万户,基础零售客户群体不断扩大。2017年至2020年,齐鲁银行净利润稳居山东省城商行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齐鲁银行是由新三板挂牌银行转道A股主板市场的首例。作为首家在新三板市场挂牌交易的银行,该行于2015年6月份登陆新三板,在高新成长型中小微企业聚集的新三板中,该行的规模及盈利能力长时间占据C位。然而,新三板注定不是齐鲁银行的最终舞台,2020年12月10日,齐鲁银行关于A股IPO的申请成功过会,并于今年4月30日拿到证监会核准批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